法拉盛建鎮372週年 多族裔遊行慶祝

【新唐人2017年10月08日訊】週六下午,紐約法拉盛舉行了慶祝建鎮372週年遊行,多個族裔民眾參與,相當熱鬧。

據主辦方介紹,法拉盛建鎮的歷史可追溯到1645年10月10日,當時的居民以荷蘭人為主,他們一開始在法拉盛溪(Flushing Creek)的東邊建鎮,慢慢發展、演變成了如今的法拉盛。

隨著華裔移民越來越多,法拉盛的文化也越來越多元。適逢中秋節剛過,今年慶祝法拉盛建鎮的遊行,別有一番意義。

法拉盛發展中心主席傅鶴鳴:「法拉盛的建鎮來自於10月10日,建鎮紀念日,372年,中秋節前兩天過了,可是今天是週末,所以我們找了不同的族裔來遊行。」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這個讓我們社區民眾可以一起來走走,等下可以一起看煙火,中秋節快樂。」

在遊行中,最龐大的隊伍是法蘭西斯路易斯高中(Francis Lewis High School)的儀仗隊,吸引道路兩旁的民眾駐足觀看。

除了華裔面孔,還有來自印尼、墨西哥、哥倫比亞等族裔的朋友,為這場秋季的遊行帶來異域風情。

印尼遊行隊伍代表Faisha Indrakesuma:「這是我們印尼的傳統服飾、舞蹈,發源自加里曼丹島嶼。」

我們來聽聽,老外對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是怎麼看的?

美國藝術家Thaemas Maharriyum:「這是很棒的活動,慶祝中秋,我要穿一件好衣裳來。你知道吧,滿月是強大力量的象徵,充滿靈性和啟示。」

遊行隊伍沿著緬街,向南緩緩前進,直到Elder大道結束,並進行接下來的放煙花慶祝活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