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胞妹金與正 取代姑姑 出任政治局候補委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8日訊】朝鮮執政勞動黨今(8)日召開中央委員會第7屆第2次全體會議,其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出任最高權力機構政治局候補委員,顯示她已取代金正恩姑姑金敬姬的位置。外界認為此舉進一步鞏固金氏家族掌權。

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朝鮮勞動黨在7大閉幕17個月後召開2中全會安排新人事,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宣傳部副部長暨中央委員金與正出任政治局候補委員。

金與正出任政治局候補委員,也顯示她已取代金正恩姑姑金敬姬的位置。金敬姬在前領導人金正日在世時為關鍵決策者。

外界分析勞動黨這次人事調整,在高層中可見世代交替。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北緯38度(38 North)網站朝鮮專家麥登(Michael Madden)說:「這顯示金與正的職位與職權,遠大於先前外界所認為的,這也進一步鞏固金氏家族掌權。」

另外,黨中央副委員長崔龍海補選進入中央軍委。

負責金正恩遭國際禁止飛彈計劃的3個人當中,包括金正植與李炳哲都獲升職;而曾在9月聯合國大會演說的外交部長李勇浩則獲擢升為政治局委員。

2013年主持肅清張成澤勢力的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趙然俊,調任中央檢閱委員會委員長。

金正恩堅持走自己的路

對於朝鮮不放棄核試及頻射飛彈挑釁,國際社會包括北京在內,已加入聯合國的制裁行列,封鎖朝鮮貨物出口,禁止朝鮮勞工。

報導中說,金正恩此次在會中表示,在全體軍民的絕對支持下,堅持走朝鮮特色「主體社會主義」的勝利道路,自力更生,克服制裁。

不過,平壤公布的金正恩會議發言中,沒有談到直接威脅美國的軍事措施。

稍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對付這個孤立國家「僅一件事能奏效」。路透社報導,川普的言論似乎進一步暗示他在考慮採取軍事行動。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