擾人作嘔臭氣瀰漫 高市初判來自海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8日訊】高雄市7日晚間,多區出現空氣中瀰漫令人作嘔的臭氣,陸續向市府1999通報,消防局和相關局處忙著檢測找原因。直至今(8)日上午仍未尋獲,當局依通報電話範圍和當時風向,初步判斷來源疑來自海上。

中央社報導,高雄市府1999接獲通報的電話有來自三民區、鼓山區美術館一帶、中山大學附近、苓雅、前金、新興區也有民眾反映,民眾說惡臭令人想吐,也有人說惡臭帶有硫磺味

由於高雄市經歷過石化氣爆,市府不敢輕忽,局處啟動標準作業模式,包括消防局、經發局和環保局人員分別比對管線路徑、異味氣體檢測等。

環保局以簡訊回覆媒體,經五用氣體警報器檢測讀值均為零,還有VOC檢測,其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反應為零。

經濟發展局也簡訊回應媒體,檢測無可燃性氣體。海洋局也在查詢是否和船隻油氣有關聯等。

經過漏夜追查,至今天上午仍未尋獲源頭。高雄市政府環保局透過簡訊說明表示,經環保局統計共接獲30件通報案件,範圍主要分布於鹽埕區、前金區、苓雅區、鼓山區、小港區、前鎮區、旗津區等靠近海邊的地區。

環保局也查出昨晚當時的風向主要是由西朝陸地吹,污染通報由海邊往市區延伸,初步判斷來源疑似來自海上。

環保局表示,環保局人員當時抵達時以相關儀器檢測均無測值,也無聞到異味,因此未採樣分析,無法明確判斷污染來源及成分。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