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扶植黑幫亂台 台政府除暴專案掃蕩

【新唐人2017年10月08日訊】新聞週刊(597)台灣統促黨成員暴力毆打台大學生的濺血事件,持續延燒,外界關注中共扶植的幫派份子以政黨名義做為掩護,滋事擾亂台灣。台灣警政署特別成立「除暴專案」,連日來統合各警察機關強力掃蕩,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要求相關部會,採取有效的作為,並盡快修法,遏止黑幫。

台灣統促黨成員暴力毆打台大學生的濺血事件,持續發燒,不只引發海內外華人社會關注中共黑幫的問題,更由此事件揭發中共蠶食台灣的種種企圖。

台大濺血事件,震驚全台。自9月24日事件發生以來,台灣政府進行了一連串的掃黑行動。

有立委認為,中共滲透台灣黑幫,操控政黨破壞民主,不只是治安事件,更是國安事件。掃黑恐怕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警政單位大掃黑其實只是治標而已,真正的是不是兩岸之間有金流問題,甚至黃之鋒來的時候,會發現港台黑幫是合流的,勢必有人在做指揮,勢必有人在做跨境操作,我想這都不是警政單位可以負荷的,這必須國安單位站出來好好查清楚,通盤來治本才能維護台灣民主發展。」

還不僅僅是黑幫的問題。連日來,台灣媒體更披露中共遙控台灣黑幫的內幕。

而「統促黨」又有什麼樣幕後背景呢?

統促黨總裁、綽號「白狼」的張安樂,也是台灣黑幫組織「竹聯幫」大佬。他早年因犯案遭台灣當局通緝,一度逃亡大陸17年,期間成立了統促黨,宣稱要促成中共以一國兩制統一台灣。

據台灣情治單位掌握的資料,「竹聯幫」長期受到中共國安部旗下的秘密單位「外聯辦事處」操控,並有資金援助。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根據(海外媒體)的調查,中國每一年會撥款500萬人民幣給張安樂,也會撥款3000萬人民幣給竹聯幫。」

近年,統促黨成員經常舉五星旗,在台北西門町、101大樓前,不斷衝擊與其立場不同的團體和民眾。

橫河:「鑽現在台灣法律的漏洞,不停的去衝擊台灣政府的底線。達到一個什麼目的呢?就是讓台灣官方、民間、司法,都對中共的勢力在台灣的公開存在習慣,習慣以後以致麻木,最終無可奈何的承認它們存在的現實。」

另一涉案團體愛國同心會,近年常與統促黨同步活動。

在反服貿、反課綱,太陽花學運間的衝突,以及侵擾香港社運人士,和滋擾101大樓前和平請願的法輪功學員等等,多起事件的背後,都有這兩個團體身影。

橫河:「用這種外圍組織,打壓被中共視為敵人的、但是在台灣民間很受歡迎的信仰團體、政治團體,用這種暴力方式來恐嚇普通民眾,讓普通民眾消聲,不敢對這些事情發聲。逐步逐步改變台灣的政治版圖,最終達到顛覆中華民國政權、統一在中共機制下的目的。」

台灣國安高層不排除以掃黑為起點,升格為國安、兩岸、警政和法務合作的專案徹查。

社運人士王奕凱:「其實台大事件就是香港的延伸,香港的港共人士的延伸,因為港共用黑道從雨傘運動就開始打,台灣現在則是新的情況,以前是國民黨,現在則是由共產黨直接資助。」

紅黑勢力合流滲透港台,也引發海外民運人士關注,辛灝年直指,中共的目的就是要搞亂台灣,太陽花學運後,統促黨出現在各大陳抗場合,幾乎無役不與。

週刊報導,種種製造衝突、暴力打人的行徑,已經踩到蔡政府紅線,將以「查金流」、「掃黑施壓」、「撤銷政黨資格」三大方向,追查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

香港的英文媒體《亞洲前哨》5號撰文,標題點明:「竹聯幫:中國對台灣的最新武器」。並說,這是台灣政府第一次公開談及,中共在台灣土地上操弄組織犯罪。

行政院長賴清德週四在行政院院會,雖然沒有直接點名竹聯幫或統促黨,但指示相關單位,要查犯罪組織金流。

警政署強調,「不允許幫派隱身或結合政黨,動員幫眾假借陳抗,藉機滋擾合法集會與公聽會,甚至使用暴力。」目前成立「除暴專案」,沒有截止日期、沒有時間限制。

行政院長賴清德週五更強調,要採取有效的作為,包括修法。

行政院長賴清德:「我昨天特別在行政院會裡面特別要求包括法務部、內政部相關部會,應該要採取具體的行動,針對目前在社會上公然滋事的幫派或團體,應該要採取有效的作為,如果需要修法的話,也應該要立即修法。」

不過,修法程序繁複,非即可見效,而擺在眼前的暴力事件怎麼處理,立委認為,執法機關拿出魄力,才是眼下最重要的辦法。

撰稿:嫣華 剪輯:吳慧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