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歸教授暴打清潔工遭起底 陸媒斥「人性中的垃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7日訊】陝西科技大學葛姓教授毆打、辱罵女清潔工,並宣稱在國外待了幾年,「不清楚國情才打人」,引發輿論反彈,有網民起底該教授將其資料公開在網上。更有陸媒抨擊該教授是「人性中的垃圾」。

10月6日,網路起底,毆打女清潔工的教授今年38歲,2005年於中科院上海矽酸鹽研究所碩士畢業後,先後在日本京都、美國等地從事科研工作11年,去年7月回國工作,在陝西科技大學任職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

陸媒批評,打人教授「有高學歷,卻沒有高素質」,「玷污了高知形象。一身戾氣,置法律於不顧,哪配為人師表?」、「校園垃圾可以由清潔工清理,那些人性中的垃圾誰來清除?」

葛姓教授毆打女清潔工事件,發生在10月4日下午約2時。目擊者指,當時他聽到屋外有人大聲哭泣,他到外頭察看,看見一名女工從垃圾堆中慢慢爬起來,但又被一名女子推撞,並大罵:「我1分鐘掙多少錢,你1分鐘掙多少錢,你擋着我掙錢!」

隨後,與女子同行的一名男子上前對女清潔工又踢又踹。現場有民眾對這對男女大罵:「你欺負清潔女工,要不要臉。」男子聞聲後,準備開車逃離現場,被幾名住戶制止。

目擊者拍攝的現場視頻顯示,一名身穿紅色格子襯衫的中年女子鼻流鮮血躺卧在地上,隨後這名女子站起來哭泣,旁觀者為其鳴不平。

目擊者講述事情原委,被打清潔女工清垃圾的車擋住了打人男女的轎車,兩人要求清潔女工立即挪車,讓他們先走,但環衛工說馬上就清完了,讓二人稍等。

清潔工的拖延引來二人的不滿,後來這對男女對清潔工大打出手。現場有目擊者稱:男的把清潔工打倒後,還上去踹了好幾腳。

目擊者報警,雙方都到派出所做筆錄,同行女子自稱是男子的助手,她向警察解釋:打人教授是農村出身,在美國和日本待了幾年才回國,不了解國情才打人。還說教授是陝西科技大學才聘請回來的,剛拿到一個投資1000萬的項目,希望不要曝光他。

該事件引發網民一片抨擊。5日,校方發通報稱,學校認為葛某的行為違背教師的職業道德,決定暫停其工作。葛某正配合警方調查。校方還指,葛某已承認錯誤,並得到傷者的諒解。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