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四字盤點令計劃家族命運:死走逃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7日訊】中共前中央統戰部部長、中辦主任令計劃被判無期徒刑已經一年有餘,但媒體的關注度仍未停。6日,有港媒稱,隨着令計劃的落馬,令氏家族成員幾乎全數身陷囹圄,可謂「死走逃亡」。

令計劃是中共前中央統戰部長、政協副主席,享有國家領導人副職級別待遇,曾長期擔任過中央辦公廳主任的職務,這是調控中共核心機關權力的實權式的人物。

中共十八大前,令計劃處在仕途的巔峰時期,被外界普遍認為有望高升,甚至可能會入常。

2012年3月18日,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令計劃仕途發生逆轉。這場神秘的法拉利車禍造成一死二重傷。死者為令計劃24歲的獨子令谷,同車兩名重傷的美女據稱「衣衫不整」。

陸媒稱,「為掩蓋兒子死因,令計劃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但這個約定隨即敗露,令計劃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轉。」

同年9月令計劃不再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接替杜青林兼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11月令不再擔任中央書記處書記,僅連任「十八大」中央委員。

2014年12月22日,官方正式公布令計劃被調查。2016年7月4日,令計劃「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案一審宣判,其被判處無期徒刑。

令案還波及到令家五兄弟,令計劃被調查前後,他的家人頻頻出事,如今令家族成員成員幾乎全數身陷囹圄。

英國諾丁漢大學當代中國學學院院長、華人經濟學家姚樹潔曾刊文指,令計劃家族帝國的徹底衰敗,可以寫入中共歷史的教科書做為反面教材。

文章稱,已故中共元老令狐野和他老伴王黎明有5個兒女,取名方針、政策、路線、計劃和完成,5人中除了老大令狐方針在70年代意外身亡以外,都成了中國式的「成功人物」。

可惜的是,他們的「成功」,帶有畸形的物慾,最終成為最大的家族落敗。

文章說,如果沒有令谷的法拉利車禍,也許令計劃的許多秘密很難曝光。這可能就是中國人所講的命數,也是令計劃過度張揚所無法掩蓋的敗落導火索。

令計劃被調查後,其妻谷麗萍也被帶走調查。但令落馬後,谷麗萍音訊全無。

令計劃被調查前半年,其兄、原中共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於2014年6月19日被調查,後被判12年半有期徒刑。

令計劃被宣布調查前兩月,其弟令完成也傳出被調查的消息。令完成是一名商人,後來逃亡到美國,成為中共「獵狐行動」的重要目標。媒體披露,令完成在出國時攜帶了大量中共機密檔。

令計劃的妻弟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谷源旭,2014年12月底也被帶走調查。谷源旭妻子羅芳華也於去年1月被曝遭調查。

令計劃的姐夫、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亦被免去山西運城副市長職務。多名知情人說,王健康已於去年7月12日被帶走調查。

到目前為止,令計劃家族幾乎全軍覆沒,只有令計劃的姐姐令路線,及其大哥的遺孤令狐劍還是自由人。

據悉,令計劃父母令狐野和王黎明,於2015年3月,在充滿遺憾和打擊中,相繼離開了人世。

早前有爆料,令計劃跟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前中共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等人組成政變集團,目標是推翻習近平,奪取最高權力,後來,因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導致這場政變陰謀泡湯。周薄令徐等人全部落網。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