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華裔工業設計師 作品遍佈全球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訊】在紐約,一名八旬的華裔工業設計師創作半生,作品遍佈世界各地,甚至我們的家裡,可能也有他設計的作品。一起看看。

現年80歲的楊維國(Michael Wai-Kwok Young),有著酷似愛因斯坦的髮型,而且,他也是一個發明家,把東西拆掉再重組,似乎是每一位設計師都有過的經歷。

美國華裔工業設計師楊維國:「一直從小就喜歡藝術,喜歡弄東西,把東西拆掉。」

1960年,楊維國從芝加哥藝術學院(Art Institute of Chicago)畢業後,開始從事工業設計,從汽車導航、錄音機、電熨斗、到咖啡壺,攪拌機等家電用品,到室內裝潢,都能看到楊維國的作品。

美國華裔工業設計師楊維國:「可能你家裡也有我的產品,但是你不一定知道是我設計的。」

在1964年的紐約世界博覽會(NY World’s Fair)上,他設計的「地球儀茶几」一舉獲獎,也讓世界開始了解工業設計,而茶几則由皇后區博物館收藏,一直展覽至今。

美國華裔工業設計師楊維國:「我們主要是說注意到,人為的問題,美觀的問題,實用的問題,經濟上能夠適合,產品在價格上能夠符合市場的民眾。」

靈感來自於生活中方方面面,50多年來發明了多少產品?楊維國自己都不記得。

美國華裔工業設計師楊維國:「一般來講,我們每天都有幾十個點子出來,再決定一個兩個。平均來講,一個月至少發明出幾種產品。 」

如今,楊維國已經退休,享天倫之樂,設計事務也已經由兒子接棒。不過,在美國的各大百貨公司,甚至中國、香港、台灣以及泰國等地,依然能看到他的作品。

為了表彰他的貢獻,美華協會長島分會還將於10月20日為他頒發傑出開拓者獎。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