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銀人壽助星兒成立咖啡品牌 達穩定就業

【新唐人2017年10月06日訊】關懷弱勢族群,實踐社會責任,帶您看到,臺銀人壽,多年來與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的星悅小站合作,認購手工皂,不過臺銀人壽也從中發現,由於手工皂訂單有季節性,讓收入來源不穩定,從去年開始,臺銀人壽也導入耳掛式咖啡包製作技術,訓練星兒自立,希望一年四季,都有穩定收入。

填裝咖啡粉,到封口包裝,製作過程超過10多個步驟,都是由星悅小站學員,互相配合完成。臺銀人壽為星悅小站引進咖啡包裝技術,訓練星兒自立,希望一年四季都有穩定收入。

臺銀人壽董事長 劉玉枝:「除了我們的手工皂以外,我們再發展出一個咖啡,可是這咖啡要如何讓它是有價值的,所以除了去製作咖啡包以外,我們也做了胖卡咖啡車的這樣的一個想法,也跟他們一起合作發展出一個星兒慢啡咖啡天使這樣的一個,我們一個品牌。」

臺銀人壽多年來向星悅小站購買手工皂,給贊助專案的客戶做年節禮物,過程中臺銀人壽發現,針對社福團體屬性,應提供不同資源與關懷,單純資助金錢只是一時,更重要的是協助他們自力更生。因此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在臺銀人壽的幫助下成立咖啡品牌,解決弱勢家庭收入問題。

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總幹事 張雅玲:「因為手工皂畢竟還是跟節慶有關,可是咖啡的話,你想想看咖啡的話,現在的人,幾乎是一個文化。所以我們才會希望說,能夠有一個常態性的(商品),來幫助這些自閉症青年穩定就業。」

臺銀人壽總經理 邱華創:「在大家的協助之下,其實這個咖啡餐車的規畫,剛剛有提到已經募了三分之二,那接下來三分之一大概還有40萬,所以我想,大家一起來努力,盡可能把這個目標把它達成。可以關懷這個自閉症協會的學員,更進一步來關懷,自閉症他們的家長。」

臺銀人壽用心做公益,執行「釣竿計畫」,希望未來在家長的陪同下,開著餐車販售咖啡,讓品嚐咖啡的愛好者,喝到咖啡香,也感受到星兒努力與團結的愛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彥菱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