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孫政才滅江派希望 台媒:習近平動手清算江澤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6日訊】港媒文章指,孫政才的政治生命走到盡頭,不但孫的嫡系人馬將被整肅,推舉孫上位的政治勢力也會被挖出。而台媒分析,孫政才屬於江澤民班底,孫落馬預示江澤民和曾慶紅也將很快被清算。

10月6日,台灣《上報》評論文章指,習近平和王岐山聯手,在中共十九大前拿下孫政才,等於撼動了江派從新掌權的希望,比當初周永康落馬引起的震動要大得多。此舉有力回擊了江派在海內外的反撲,震懾了江派勢力。

文章認為,習王除掉孫政才,打亂江派在十九大上的人事安排,再讓親信陳敏爾在重慶進一步肅清「薄、王遺毒」,最後動手清算江澤民曾慶紅的日子也不遠了。

香港東網3日的評論文章指,孫政才9月29日被雙開後,按照中共權鬥的決絕徹底,隨之而來的是對孫政才嫡系的大掃除,凡當年孫政才提拔的,或者曾對孫表過忠心的官員,都會被歸類為「遺毒」遭清洗。其中孫政才執政過的吉林省,已有多名地級市委書記都已被調查。

文章還指出,除了清理孫政才遺毒之外,還要「深挖孫政才腐敗案件背後的毒源」,讓那些提拔孫政才的「伯樂們到陽光下曬曬」。

文章說,孫政才為何被「帶病提拔」為政治接班人?當年是誰提名孫政才進入政治局?中組部和中紀委又是如何調查考核的?上述問題證明,背後有一股政治勢力,為了共生共榮的龐大利益,將孫政才推上了高位。

《上報》文章認為,提拔孫政才的這股政治勢力,正是江澤民派系。

文章指,孫政才當年在北京農林科學院擔任常務副院長時,江澤民的妹妹江澤慧正是林科院院長,是江澤慧把孫政才推薦給了江澤民。

文章說,胡錦濤當政時,權力被江派架空。因此,孫政才在此期間不斷獲得拔擢,並在江派的關鍵據點北京市、吉林市、重慶市等地先後擔任要職,顯示孫政才是被江派長期栽培。

到了2012年中共十八大時,江派對高層人事安排足以置喙,孫政才因此被推舉為「接班人」,孫三個有力的後台分別是江派大佬曾慶紅、賈慶林及劉淇。

文章指,孫政才在重慶主政期間,依照其前任市委書記張德江留下的格局,向江澤民靠攏,背叛反對薄熙來最堅決的胡溫,這是孫政才被清算的真正原因。

此前,中共前大將羅瑞卿次子羅宇多次發表公開信,呼籲習近平清算江曾,結束中共專政,認為這是中國唯一的出路。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