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布朗簽署SB54 加州18年成庇護州

【新唐人2017年10月06日訊】週四,加州州長布朗簽署了飽受爭議的庇護州SB54號法案,並將於2018年初生效。支持者表示,這將保護加州230萬名非法移民,免遭大規模遣返;而反對者認為,這將削弱當地警員的執法能力,並增加聯邦海關及移民執法局(ICE)執法的難度與成本。

SB54因限制加州地方執法部門使用人力物力,協助聯邦移民部門的執法行動,而被稱為庇護州法案。

法案此前曾一度遭到洛城和洛縣警局局長的反對,但經修改後,法案同意將大部分是刑事重罪的800多類犯罪,劃歸為可以與聯邦進行配合的情況,而最終獲得了部分警方的支持或中立。

但該法案卻依然遭到加州縣警局長協會(California State Sheriff’s Association)以及聯邦總檢察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的反對。

目前,法案在州長簽署後將於2018年1月1日生效。對此法律專家表示,聯邦或許會上訴至法庭,阻止該法案實施。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