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蒙特利爾地區房市9月銷售創8年最高點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訊】大蒙特利爾地區房地產市場9月份的銷售額達到近八年來的月銷量的最高點。

大蒙特利爾房地產局(Greater Montreal Real Estate Board)稱,9月份共售出2,893棟住宅,比2016年同期增長了6%。

蒙特利爾以北的拉瓦爾市(Laval)的房屋銷售增長了17%,在該地區五大城市房市中的最大漲幅。

魁北克房地產委員會聯合會(Quebec Federation of Real Estate Boards)的市場分析主任卡迪納(Paul Cardinal)認為,當地房市的上升得益於強勁的就業機會增長、消費者信心及外國移民等。

蒙特利爾島的房屋銷售佔該地區總銷售量的43%,而且同比上漲了5%。

而公寓銷售整體上漲了11%,其中包括拉瓦爾高達49%的漲幅。

魁北克房地產委員會聯合會總裁Mathieu Cousineau表示,當地公寓銷售已經穩步增長數月。他說,公寓市場已經恢復為一個平衡市場,並有10個月的庫存。

他在一篇新聞稿中表示:「在四年多的時間裏,二手公寓市場出現供應過剩的情況。庫存在兩年前達到了15個月的高峰。所以這個轉機相當令人印象深刻。」

但單戶住宅的銷售量則下降了1%,為近五個月來的首次下滑。

儘管如此,身為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爾的房價仍然較低。該地的房屋平均價格上漲了2.6%,至364,862加元。但多倫多房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的數據顯示,大多倫多地區的平均房價為775,546加元,同比增長也是2.6%。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