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槍手有周密逃脫計劃 警方疑其有同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5日訊】拉斯維加斯(Las Vegas)血案槍手並非心甘情願飲彈自殺,調查發現,他預先做好了逃脫準備。此外,警方不排除他有幫兇。

賭城警方事發後第二天表示,根據初步調查判斷,1日晚的槍擊案是「孤狼行動」,沒有發現槍手史蒂芬‧帕多克(Stephen Paddock)有作案同夥。

不過,拉斯維加斯警長隆巴多(Joseph Lombardo)在4日晚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帕多克可能預先做好了逃跑計劃,但事發後很快被警方堵在了房間內,特警衝入他房間時,他已死亡。

網上流出的現場照片顯示,帕多克橫屍地板,口中湧血,身上面有一把血污的左輪手槍。警方判斷帕多克系飲彈自殺。

警方在帕多克居住的酒店房間內發現23把槍、10多個手提箱。隆巴多表示,這些武器數量很大,單獨一個人很難將其搬入酒店。

另外,在槍手車內還搜出50磅炸藥、1600發子彈。

當警方正就槍手是否有同黨進行調查之際,3日,一名自稱曾給帕克多酒店房間送過外賣的男子在Facebook上曬出一張收據,上面顯示,帕克多所要的食物是兩人的份量。

3天來,100多名調查人員參與了偵查工作。警長表示,帕克多花了幾十年時間收購槍支彈藥,而且生活隱秘,無論任何事情觸動他,都可能促成類似的傷害事件。

調查發現,從去年10月至今年9月,帕克多購買了更多武器,並最終上演了這場大屠殺。

帕多克預先在其居住的酒店房間內外、窺探孔上都安裝了攝像頭,以監控走廊中的情況。隆巴多表示,槍手為逃跑做了盡可能周密的準備。

槍手對人群射擊了9-11分鐘。槍案發生時,警方與FBI及特種部隊及時配合,掩護並指引民眾避險,同時迅速鎖定了槍手位置。川普4日在賭城慰問時稱讚:「你們完美展現了什麼是專業素質。」

關於帕克多死前在酒店房間桌上留下的紙條,隆巴多說,那不是自殺遺書。不過他沒有透露紙條內容。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