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週瘋玩一天手機遊戲 東莞女右眼失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5日訊】大陸十一長假期,不少民眾盡情玩樂、放鬆一番,但有人不幸樂極生悲。廣東東莞的21歲吳女,十一長假首日,她玩了一整天的手机游戏:《王者榮耀》,結果導致失明。

據陸媒報導,10月2日,东莞华厦眼科医院,突然来了一位非常年轻自称右眼失明的病人。眼科医生為她做了全面的检查,经诊断为视网膜动脉阻塞,右眼失明,无光感。

醫生說,這類眼疾大多發生在老人身上,年輕人較為少見,一旦患病多為眼睛極度疲勞導致,躺在病床的小靜吸着氧氣,情緒很低落。醫生幾次用電筒測試,她都說沒有光感,也就是說她的右眼已經失明。

吳女說,她在一間公司當財務員,下班後最大嗜好就是打《王者榮耀》,如果休息日,一般早上6點多起床,一直玩到晚上一兩點,甚至可以連續7、8小時不吃不喝,也不上廁所。

10月1日,放長假的第一天,她比较高兴,所以邀请同事玩《王者荣耀》,一玩就是一天,當晚,突然感觉自己的右眼看不见任何东西。

小靜說,她父母經常勸她不要打手機遊戲,小心眼睛瞎了,結果這句話真的應驗了。

目前,吳小靜仍在醫院接受治療,醫生正在全力為她挽救視力。

據媒體報導,去年6月份,英國也有2名女子因長期玩手機遊戲,引起暫時失明,醫師稱之為「短暫智慧型手機失明」。醫師提醒:手機對眼睛的長時間傷害,可能會造成視網膜病變,也可能會導致青光眼,甚至失明。

專家建議:玩手機15分鐘最少休息15秒到30秒,避免使用同一姿勢;眼睛距離手機螢幕至少30公分,雙眼平視;眼睛感覺疲勞時,可用毛巾熱敷緩解,或看遠方來放鬆眼球肌肉。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