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刑虐死章瑩穎「令人髮指」 美檢方追加起訴獲通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4日訊】日前,美國聯邦檢方提出對章瑩穎案犯罪嫌疑人追加起訴「綁架致死罪」獲大陪審團表決通過。此案的嫌犯克里斯滕森被控以殘忍酷刑虐待導致章瑩穎死亡。如相關指控成立,嫌犯將面臨檢方以死刑起訴他。

美國聯邦代理檢察官漢森(Patrick D。 Hansen)10月3日對外宣布,大陪審團當天表決通過了聯邦檢方提出的對章瑩穎案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追加起訴「綁架致死罪」的提議。證據顯示,克里斯滕森以令人髮指的殘忍酷刑虐待並導致章瑩穎死亡。

漢森並透露,除了綁架致死罪外,克里斯滕森還被控兩項在6月份向FBI探員作偽證的罪名。

據檢方3日公布的文件,檢方向大陪審團提出的證據包括:克里斯滕森已年滿18歲,他是有意殺害章瑩穎,且有意造成受害者身體嚴重傷害而致死;被告的行為,是意圖以致命武力傷害受害者,且受害者因該行為而死亡;被告明知自己的行為,會造成受害者生命危險,但仍舊無視此風險而導致受害者死亡。

檢方的起訴書表示,根據調查結果,嫌犯克里斯滕森「以令人髮指的」殘忍酷刑虐待受害者章瑩穎,而且嫌犯在進行這些行動時,已經有預謀使受害者死亡。

不過,檢方這次並沒有公開相關調查的具體證據內容,章瑩穎家人聘請的律師王志東在回應媒體追問時也表示,章瑩穎家人已提前從檢方處獲得有關追加起訴的訊息,但基於與檢方達成的保密協議,現在還不能對外公布相關的內容和細節。

此前曾有媒體披露,FBI及檢調單位在調查過程中進行了多項「科學驗證」,而這些調查都證明章瑩穎死在克里斯滕森手上,檢方也掌握了嫌犯的作案工具。

根據美國的相關法律,如果檢方要以綁架致死罪的最高死刑來起訴本案的嫌犯,需要經過司法部部長同意。檢方要先與被告律師一起到華盛頓向司法部三人小組合議庭作相關的闡述,獲得通過後才能以死刑起訴克里斯滕森。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