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殺無辜前要她離開? 賭城槍手女友回美 助釐清動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4日訊】美國賭城濫殺無辜的槍手帕多克女友丹利,已自菲律賓馬尼拉飛至洛杉磯。菲國調查局表示,FBI視62歲的丹利為「關係人」,但不見得是嫌疑人。執法當局希望能她身上獲得一些解答。

64歲退休會計師史蒂芬•帕多克(Stephen Paddock),於賭城拉斯維加斯曼德雷灣賭場度假村音樂節,在飯店房間內對著上萬人群瘋狂掃射,總共歷時大約9分鐘,造成58死、逾500受傷。帕多克在警方衝進他所在旅館房間前舉槍自盡。警方在他的房內,發現至少16把槍械,以及散落滿地的彈殼。沒有留下任何線索解釋犯案動機。

帕多克的女友丹利(Marilou Danley)被警方列為血案「關係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菲律賓辦公室合作,尋找她的下落。」

菲律賓國家調查局(NBI)發言人斯瓦瑞茲(Nick Suarez)告訴法新社:「丹利上月抵達菲律賓,接著史蒂芬(帕多克)電匯10萬美元到她的戶頭。」

路透社報導,丹利3日晚間已飛離馬尼拉。據航班追蹤網站,她所搭乘的班機已於菲國時間4日上午(洛杉磯時間3日晚間)抵達美國。執法當局希望能從丹利身上獲得一些解答。

相關視頻:

一名官員告訴路透社,調查人員所作的假設是,10萬美元這筆錢,是帕多克給丹利的某種形式人身保障。美國當局想要問她,帕多克是否在大開殺戒之前鼓勵她離開美國。

澳洲政府證實,丹利是澳洲公民,20年前移居美國至賭城大道的賭場工作。


兇手史蒂芬•帕多克女友丹利(圖),已自菲律賓馬尼拉飛至洛杉磯。(視頻截圖)

計劃縝密 犯案房間裝攝影機

警長隆巴度(Joseph Lombardo)表示,「這起調查沒有因為帕多克死亡而結束。」「此人是否激進化而我們不知道?若有,我們希望找出那個根源。」

據悉,帕多克實施大屠殺前做了精心準備,他準備了支撐步槍的三腳架,甚至還在走廊裡安裝了攝像頭、以便隨時了解警方到場後的情況。

稍早,波士頓25電視台和德國「畫報」(Bild)刊登房間內外的照片,美國多家媒體跟進報導。其中一張照片可見疑似是槍手的屍體旁有兩把架在兩足支架上的突擊步槍,腳邊的桌上似乎有張手寫紙條。

另一張房外照片顯示門上有彈孔,可能是帕多克當時朝門外的飯店警衛開槍,造成一人腿部中彈。而受損飯店房門外拍到的影像顯示,兩足支架上有一把配備望遠鏡瞄準器的突擊步槍。

隆巴度表示,已展開內部調查,了解外界如何取得這個畫面。他還說,目前仍在謹慎調查案情,也許有其他人會面臨刑事指控。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賭城槍擊案 警搜出42把槍 追查犯案動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