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曝禁藥醜聞 中國舉重隊遭停賽一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4日訊】近日,國際舉重聯會決定,對多名在2008年北京奧運使用禁藥中國隊員,進行未來一年禁止參加國際比賽的處罰。陸媒曾揭,中國興奮劑多是「組織性」的注射,一查就是一個隊伍。

國際舉重聯會稱,由於3名中國女子舉重選手陳燮霞、劉春紅、及曹磊,查出在2008年北京奧運使用禁藥,決定把中國會員資格停止一年,受到相同處分的還有俄羅斯和土耳其等另外8個國家。

這意味着中國將無緣參加11月底在美國加州舉行的世界舉重錦標賽。

10月1日,中國舉重協會發聲明說,對有關處罰「表示理解」,並稱會嚴懲有關運動員,堅決打擊違規使用興奮劑的醜陋行為。

該事件被視為中國近年影響最大的一起禁藥風波。3名女選手在2008年京奧奪金,相隔9年後才真相大白,和新的檢驗技術出現有關。

10月3日,南京理工大學動商研究中心主任王宗平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3人使用興奮劑行為可能不僅僅是運動員個人的行為,可能和她們的團隊或多或少有關係。無論奧運會還是全運會,獲取金牌對運動員的個人成長,對集體的榮譽和利益,都是有掛鈎的。一些運動員為了比賽的名次和金牌,他們會挺而走險。

中共強迫運動員服興奮劑

近年來,中國運動員為了奪牌使用禁藥,參加奧運的情況層出不窮。中共前國家隊醫務監督組組長薛蔭嫻,因多次向海外媒體曝光中國運動員被強迫大量使用興奮劑的內幕,自己及家人遭受中共的排擠和打壓。

薛蔭嫻透露,中共國家體委自1979年初,就派人到法國學習興奮劑的使用方法,1979年下半年,國家隊開始從上至下系統推廣興奮劑。1986年漢城亞運會上,中國羽毛球選手李玲蔚曝出使用興奮劑醜聞,體委將責任推到隨隊醫生黃美玉身上,導致後者差點自殺。

早在上世紀90年代,中國就有將近50名游泳選手被查出服用興奮劑。

1994年廣島亞運會上,多達11名中國選手因服用興奮劑被取消12塊金牌,其中7人是中國游泳隊員,外媒稱作「體育史上最齷齪的造假」。

2011年曾經大紅大紫的寧澤濤因捲入興奮劑醜聞,遭到國際泳聯的禁賽處罰。

2012年倫敦奧運之前,曾經在世錦賽幫助中國女子接力隊破世界紀錄的李哲思被證實服用了促紅細胞生成素EPO。

關於興奮劑,最臭名昭著的莫過於「馬家軍」事件。「馬家軍」隊員曾控訴馬俊仁的,指馬俊仁長期讓其率領的遼寧省田徑隊女子中長跑組的隊員服用興奮劑。

一次次醜聞的曝光,不但沒有遏制中共為在國際上爭得一席之地,瘋狂利用運動員在賽場上撈金,強迫運動員服用興奮劑等問題反而愈演愈烈。

去年8月份,里約奧運次會上,澳大利亞和法國游泳健將譏諷中國隊員孫楊服用興奮劑。

當時有陸媒發文稱,濫用興奮劑的事件蔓延到鐵人三項、競走、短跑、單車、柔道、舉重、賽艇等多個項目。

文章還說,中國的興奮劑多是「組織性」的注射,一查就是一個隊伍。同時,國家隊還出現了另外一些醜聞:官哨、黑哨、假球、賭球等銅臭亂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