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曝中共2020年攻台秘密計劃 稱其必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4日訊】一本名為《中國的侵略威脅》(The Chinese Invasion Threat)新書中披露,中共軍方起草了一份在2020年攻打台灣的秘密軍事計劃。書中描述中共攻台行動分3個階段:封鎖與轟炸、兩棲登陸,以及地面作戰。

10月4日,美國之音報導說,這本新書的作者是美國2049項目研究所研究員、中共軍隊問題專家易思安(Ian Easton),他在書中披露了一個被稱為「聯合奪島行動」的作戰計劃。

書中提到,台海衝突的危險近年上升,這將令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的緊張加劇。中美之間的其它摩擦,包括南海軍事化、中共秘密支持朝鮮核武計劃,而台海戰爭日益增加的可能性,將在未來幾年都會是五角大樓的主要擔憂。

書中指,中共軍隊對台灣的奪島行動,將從海上及空中封鎖開始,對台灣1000個目標發射大量導彈,接着是由軍艦從海上對14個灘頭發動攻擊,以高達40萬人的部隊進行搶灘登陸。

《華盛頓自由燈塔》3日在關於這本新書的報導中說,書中指,中共軍隊在上岸前將「以一波又一波導彈、火箭、炸彈、槍彈的猛烈炮火,對台灣的海岸線防衛發動攻擊,並以電子干擾設備破壞通訊系統。」

此外,奪島行動的轟炸目標包括台灣領導人在內,台北的總統府及其他政府領導層總部都是攻擊行動的對象,中共軍隊將以突擊隊綁架或殺死台灣重要政治軍事領導人、武器專家及科學家,暗殺或直接襲擊的方式都有可能。

報導稱,聯合奪島行動被中共列為最機密的文件,不過在軍方內部軍事手冊及技術文件中有相關討論,最近才從中共軍隊內部流出。

書中還提到中共計劃運用網絡及媒體機構對台灣發動心理戰,一方面配合法律、媒體及其他政治作戰手段打擊台灣人民的信心,削弱對他們中共軍隊武力攻台的抵抗。

書中認為,民主化的台灣對於中共構成威脅,因為台灣成為所有中國人的自由燈塔。因此,中共軍隊認為入侵台灣是它最重要的任務,這種想法推動着中共的軍事建設。

不過,書中稱,中共對台灣發動全面侵略行動「幾乎可以確定」會面臨失敗的命運。台灣擁有多山地形,台灣海峽風洞效應對運送部隊和運輸武器形成非常不利的天氣。

台灣領土有230英里長、90英里寬,自從國民黨在1949年退守台灣以來,台灣軍隊一直在厲兵秣馬,準備應對中共的入侵。

書中表示,中共承認在攻台行動上目前還存在「路障」,不過他們「將持續在戰略欺敵、情報搜集、心理戰、聯合訓練及先進武器上做大量投資」。

書中說,如果中共克服了那些困難,他們可能製造一場震動世界的衝突和巨大的人類悲劇。

對於五角大樓而言,中共攻打台灣的計劃令空軍將領擔憂。他們預計中共的導彈會攻打美國軍事基地,特別是日本的卡德納空軍基地,書中說,所有人都確定,中共未來的一場突襲可能比珍珠港事件和9· 11恐襲加起來更慘烈。

面對中共軍隊的武力攻擊,10月3日,台灣國防部長馮世寬在立法院院會針對國民黨籍立委賴世葆的質詢時說,台灣國防部現在已「整兵精武」,有更大的實力可以支撐的更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