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遊客爆滿 北京景區管理混亂險釀人踩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4日訊】中國大陸「十一長假」開始以來,北京景區遊客爆滿,遊客批景區管理混亂。日前北京平谷區的石林峽風景區驚傳一男童跌落纜車事故;北京懷柔區慕田峪長城景區則被曝大量遊客滯留於纜車排隊處,險些釀成人踩人慘劇。

中國大陸從10月1日起進入「十一長假」,期間,北京各旅遊景區遊客爆滿,由於管理方面的疏漏造成一些事故,屢遭遊客投訴。

北京懷柔區慕田峪長城景區日前遭中國遊客在網路社交媒體上爆料,有遊客在網路上批評該景區管理安排混亂,沒有任何限制人流量的措施,亦沒有排隊預警,甚至在等候纜車的地方已人滿為患的情況下,售票處仍在繼續向遊客推銷纜車票,導致遊客在纜車處排隊動輒2、3個小時之久。

更有網民在網路上發帖,指該景區的纜車設施附近管理混亂,導致遊客排隊等候纜車的通道「險些產生踩踏事件」。

後來,景區開始進行限制人流量的操作,卻把「遊客限流」的關口安排在現場擠逼的上坡入口處,引發遊客的鼓譟。

另據陸媒報導,位於北京平谷區的石林峽風景區9月3日發生一起男童從纜車中跌落叢林的意外事故。

據報導,當天上午11時許,來自唐山的7歲男童與祖父母一同乘坐登山纜車時,不知何故纜車的門突然打開,孩子直接從纜車上墜落到叢林之中,後有多名搜救人員在山頭搜索尋獲。幸虧有樹木阻隔,孩子雖受傷但無性命之憂。

事件發生後,該景區停止售票,纜車亦已停止運營,導致該景區交通相當擠塞。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