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提一地兩檢議案 泛民誓投反對票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訊】香港高鐵一地兩檢」問題始終爭議不斷,香港政府在週二突然宣佈,將向立法會提出「一地兩檢」的議案,尋求議會支持,不過遭到民主派議員的批評抵制。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政會議前表示,將在本月二十五日會就高鐵「一地兩檢」方案向立法會提出無約束力議案,她強調必須趕到明年暑假前完成本地立法,才能在高鐵明年第三季開通時實施「一地兩檢」。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市民亦不擔心在西九總站進行『一地兩檢』,會破壞「一國兩制」或違反《基本法》。我們尊重立法會作為一個議事地方,這種民意總結最好在立法會做。」

民主派議員批評政府不肯就方案進行公眾諮詢,企圖利用立法會內建制派人數占優勢通過議案,此做法只會令「一地兩檢」爭議進一步升溫,不負責任。

公民黨議員陳淑莊:「短短三個月就要求立法會議員就這個違反《基本法》的一地兩檢去表態,非常的不公道,而政府官員只來過立法會討論兩次。」

民主派及關注組表明堅決反對西九一地兩檢,將會在立法會內投票反對議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