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32中校服被曝使用醫院舊床單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日前,有網友在微博曝料,蘭州32中校服口袋竟然是醫院的舊床單和舊被套做的,校方檢查所有新生校服的口袋,與曝料照片對比,以鎖定曝料對象。當地教育局公布調查報告否認網友的說法,還發公告威脅網友。

9月27號有網友曝料,孩子今年上初中,在蘭州市32中就讀,交了400多元錢,發了一套校服,口袋竟然是醫院的舊床單和舊被套做的,作為家長很擔心,這些東西是否消毒,或者是消毒是否達標,如果有重大傳染病怎麼辦?

江蘇網友陸先生:「整個國家道德的體系被徹底破壞了,都變得唯利是圖,根本就不顧學生的利益,這是全面的問題,但是你不能用這種醫療的垃圾,本身上面帶著病菌,再讓孩子做衣服,根本就是坑害孩子,坑害下一代,應該遣責。」

29號,網友再曝料,該校檢查所有新生的校服上衣和褲子口袋,與曝料照片上的字進行對比,以鎖定曝料對象。曝料人還表示,校服口袋上面的字分別印有「火葬、蘭空、人民、太平」等字樣。由此推斷是醫院和火葬廠用過的。

30號,蘭州市城關區教育局公布調查報告否認網友的說法。10月1號,該局發公告,最後一句強調:「網絡不是法外之地,網絡言行要負法律責任」。

山東網友盧女士:「這是一個威脅的暗示嘛,他們不會從這個制度上或者是從這個根源上來解決問題,家長曝料就要找出這個曝料的家長,還有這個孩子,然後進行打擊報復,這個家長他要冒多大的風險。」

有做床品的網友反映,床單被套枕套都是做好才噴繪醫院字樣,哪能出現有字的邊角料,字都是噴繪在中間的,口袋布出現有字,可以斷定是舊的無疑,一名服裝業者也附和這一說法。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