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月首次出訪亞洲 專家籲就朝核施壓中共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訊】11月初﹐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開始他的首次亞洲之行﹐出訪中日韓等5國。朝核問題將是他這次出訪的重要議題。專家認為﹐川普應利用這一機會敦促習近平﹐徹底終止中共對朝鮮的支持。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日前在訪問北京時表示,美國有直接的外交渠道﹐与朝鮮就導彈与核試驗問題進行溝通。

不過總統川普隨後推文說﹐他告訴蒂勒森﹐試圖跟金正恩談判是在浪費時間。他還說﹐過去三任美國總統對朝鮮的軟性政策都失敗了,但他不會失敗。

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軍事專家費學禮:「川普總統要表達的主要信息是﹐美國對於進一步對朝鮮讓步沒有任何興趣。」

全球戰略與變革主席Paul S. Giarra:「川普總統的對朝戰略是對的﹐即以軍事力量作為外交談判的後盾。」

不久前﹐國防部長馬蒂斯曾說,美國擁有對朝鮮的軍事方案,而且不會使首爾遭到朝鮮反擊。

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軍事專家費學禮:「我們聽到一些關於軍事選項的傳聞﹐包括(在區域內)重新部署美國核武器﹐批准很多新的軍售給日本甚至韓國﹐還可能包括導彈防禦系統﹐但還沒有任何正式的宣佈。」

白宮日前宣佈,川普將於11月初出訪日本、韓國和中國等5國,并出席東盟首腦會議,討論貿易和朝核問題

全球戰略與變革主席Paul S. Giarra:「川普要對習近平說『不』﹐中共(支持朝鮮)的行為和缺乏(對制裁)的支持﹐是不可接受的。」

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軍事專家費學禮:「中共自己都沒有停止支持對朝鮮獲得核導彈。到了美國要把這些公開講出來的時候了。」

另據韓聯社消息﹐美國里根號核動力航母戰斗群將於10月中旬﹐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与韓國舉行聯合軍習。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