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訊】今天還有哪些財經消息值得關注,來看財經速瞄

1. 加泰羅尼亞獨立公投 帶動歐元下挫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地區週日舉行獨立公投,宣稱公投結果支持獨立後,歐元幣值也隨之下挫,目前來到1歐元兌1.1746美元左右。市場擔心,獨立公投將造成西班牙經濟的不穩定因素。

2. 日本製造業PMI 創4個月新高
受到日圓貶值以及全球經濟持續復甦,日本的經濟景氣也持續看好,9月份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上升到52.9,創過去四個月來新高,也反應日本製造業持續穩健擴張。

3. 利空因素齊聚 國際油價再度回落
夏天的原油需求旺季已經結束,加上美國頁岩油的鑿井數持續增加,以及投資者拋售獲利等因素影響,國際油價出現下跌。英國布倫特原油每桶降到56美元左右,美國西德州原油也降到50.5美元。

4. 避免社會分裂 臉書增聘千人監看廣告
社交網站臉書透露,來自俄羅斯的200多個帳號曾在去年購買3000多則廣告,煽動美國社會內部的對立與仇恨。臉書週一宣布,將增聘1000名員工,負責監看臉書的廣告內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