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成員曾在宣傳片中號召支持者襲擊賭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3日訊】美國拉斯維加斯曼德雷灣(Mandalay Bay)賭城發生了死傷最慘重的槍擊案。外界發現,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 )4個月前曾公佈一段宣傳片,號召支持者在美國發動所謂「孤狼恐襲」時,已將拉斯維加斯鎖定為襲擊目標之一。

當地時間10月1日晚間10點30分,拉斯維加斯曼德雷灣(Mandalay Bay)賭城飯店內,有1名槍手在32樓朝著樓下飯店外欣賞音樂會的民眾掃射了上百發子彈,民眾驚慌四散,不少人中槍倒地。

警方獲報後立刻封鎖了拉斯維加斯大道,槍手則開槍自殺身亡,警方在槍手的房間內尋獲至少十把來福槍。

事後,拉斯維加斯警長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一起「孤狼」式攻擊,已經造成至少58人死亡、515人受傷,許多傷者情況危急,死傷人數恐進一步上升。

日前,香港東網引述外媒稱,伊斯蘭極端組織IS今年5月17日曾公布了一段長約44分鐘的宣傳片,號召居住在美國的支持者用利刀和汽車發動「孤狼」恐襲,殺死所有不信奉伊斯蘭教的「異教徒」。


4個月前伊斯蘭極端組織 IS的宣傳片中,已將賭城鎖定為獨狼式恐怖襲擊的目標之一。(視頻截圖)

該視頻中,出現了多間拉斯維加斯著名酒店和賭場的影像,IS號召支持者襲擊這座賭城。同時,紐約時代廣場和華盛頓也在影片中被IS分子鎖定為發動恐襲的目標。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