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血腥槍擊案創美國記錄 ISIS宣布對事件負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2日訊】10月1日晚,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發生重大槍擊案,已致至少58死、515傷。目前警方已經確定,這場美國現代史上最大規模槍擊案的凶手是64歲的當地居民史蒂芬•帕多克(Stephen Paddock)。

週日晚上10 點多,熱鬧的賭城拉斯維加斯正在舉辦鄉村音樂節,帕多克突然從曼德雷灣酒店及賭場(Mandalay Bay Hotel and Casino)的32層樓上向下面的人群射擊。

該鄉村音樂節原定3天,已賣出22,000張票,事發時應有數千人在場。

史蒂芬•帕多克(Stephen Paddock)打破酒店窗戶,從32樓向下射擊。(David Becker/Getty Image)

週一早上,內華達州克拉克郡(Clark County)警長隆巴多(Joe Lombardo)表示槍手身份已經確定,為內華達州64歲的男子史蒂芬•帕多克。

帕多克系內華達州梅斯基特市(Mesquite)居民,警察衝入他所在的酒店房間時,發現他已死亡。警方認為他是自殺身亡,並在房間內搜出至少10把步槍。

根據目前的統計數據,血案造成至少58死、515傷,是美國現代史上最大規模的槍擊案件。警方認為,這是一次「孤狼」(lone wolf)攻擊,沒有與帕多克共同行凶的同夥。

當地警方已找到帕多克的同居女伴瑪瑞羅‧丹利(Marilou Danley),她目前不在當地。一開始警方稱她喜歡射擊,不過週一早上和她聯繫後,不再認為她與事件有關聯。

不過,根據酒店入住記錄,帕多克9月28日(週四)就已入住,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2日報導,他是用丹利的身份證件進行登記的。

史蒂芬的兄弟艾瑞克•帕多克(Eric Paddock)稱,史蒂芬已離婚,亞裔女子丹利是他的女友。

警方目前還不能確定槍擊案的動機,也沒有發現帕多克加入任何政治或宗教組織。

然而,極端宗教組織ISIS 卻宣布對事件負責,稱槍手是最近才皈依伊斯蘭教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鏈接: 拉斯維加斯槍擊案 至少59人遇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