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男孩被洪水沖走,第二天笑嘻嘻的出現在家人面前,一問才知道……

這家人家有三個孩子,大娃、二娃、三娃,有一天……

安靜的坐在爺爺身邊,看著爺爺臉上刀痕般清晰的皺紋,聞著飄懸在空氣中那熟悉的菸草味道,靜靜的等待著爺爺講述下一個新奇故事。

看著爺爺仰望天空那深邃的雙眼,彷彿我也隨著他一同回到了那個老舊的年代,黃昏雨後的河邊幾個小娃娃正在河邊撈魚,兩個娃娃下水抬著網。

較矮的另一個娃娃站在岸邊拎著桶笑嘻嘻的看著,小娃娃看兩個哥哥又抬到不少魚,興高采烈的叫著,迫不及待的將桶拎了過去,看見桶裡面又多了幾條魚,小娃娃笑的合不攏嘴,隨後不爭氣的吵著要撒尿。

三娃,你事真多,快去快回只聽高個哥哥不耐煩的說道,知道了大哥,三娃笑嘻嘻的回道。如果村裡人看到這幾個娃娃,肯定第一眼就能認出來,這三個娃娃正是水庫邊老張家的娃子。

雨後就偷跑出來撈魚了,兩個哥哥見三娃晃悠悠的走進了蘆葦叢中,等了片刻也不見三娃回來,開始著急並前去找尋弟弟,還沒走幾步,就看見三娃晃悠悠的回來了。

幹什麼去了,這又沒人撒尿走那麼遠幹嘛,大哥呵斥道,三娃不回話只是傻笑。

水桶都快裝不下了,三個娃子才吵吵鬧鬧的拎著水桶向家走去,只有三娃不時回頭看看水庫邊,好像有些不舍?

此後每一天三娃都神神秘秘的一個人跑到水庫邊,然後在神神秘秘的跑回家,過了十幾天,突然有一天雨後三娃從水庫邊回來,莫名的不開心,眼睛紅潤好像哭過,兩個哥哥問三娃怎麼了,三娃只是搖頭說:「沒事」。

一年後的一個夜晚,屋外瓢潑大雨,眼看水位不斷升高,屋內的兩個大人被雷聲驚醒,看著外面的瓢潑大雨甚是嚇人,男主人急忙下床,雙腳一落地,就被水末過了膝蓋.

急忙喊醒三個娃娃並招呼婆娘:「我們趕緊走,漲水了,一會來不及了」,兩人領著三個孩子,急忙出了門,剛走出沒幾步,上游的堤壩被衝破了,滾滾的洪水瞬間席捲了一切,危急時刻兩大人一人抓住一個孩子,沒來得及反應過來,三娃就被水沖走了。

等洪水過後,家人再次團聚時已然不見了三娃,母親哭泣著喊著:「三娃啊,是娘的錯啊,娘沒救得了你」,男主人和兩個娃娃依舊沉默。

正在這時一聲:「媽媽」打破了悲傷的氣氛,家人轉頭看到三娃正笑嘻嘻的站在那裡。所有人都吃驚的看著三娃,而三娃還不知道自己剛從死神手裡逃了出來。

後來從三娃口中得知,三娃一年前救了一條擱淺的大金魚,他每日去幫金魚蓄水,十幾天後的一場大雨過後金魚不見了,但他在金魚曾經擱淺的位置找到了一枚珠子。

並誤打誤撞吞了,昨晚洪水將自己沖走,但三娃發現自己竟然能在水中自由的呼吸,所以才得以生還。父親聽完三娃的話驚奇的說道:「莫非你吞了傳說中的『避水珠』」。

──轉自《歡享網》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