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孔子之名》首映渥太華 震撼主流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訊】一部揭露中共以學語言和文化交流為名,向海外輸出黨文化政治洗腦的記錄影片-《假孔子之名》,9月30日,首度在加拿大渥太華放映,引發社會主流人士的關注和熱評。請看報導。

假孔子之名》9月30日在渥太華聖保羅大學(Saint Paul University),第28屆「同一個世界電影節」放映後,反響強烈,並舉行了現場答疑。

加拿大情報局前亞太主管米歇爾(Michel Juneau-Katsuya)揭示了海外孔子學院滲入中共間諜的真相。

米歇爾:「我們有確鑿的證據,證實有間諜活動(在孔子學院裡)。參加過課程的人已被監控。他們將其出勤報給中國當局。以等候接觸它們,或用智能軟體進行跟蹤。」

影片導演Doris Liu:「眾所周知的。中國10年的文化革命,發生在1960至1970年間。當時的黨魁毛澤東統治下,中國的傳統文化已經被截斷。」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uor):「我們都非常尊重中國傳統文化,幾千年的歷史。人民是非常好的,但中國當局卻是卑劣的。」

《假孔子之名》以一位曾在多倫多孔子學院任教的教師—趙琪,亦是一名法輪功修煉者的親身經歷為主線,揭露了海外孔子學院充當中共迫害人權及黨文化洗腦工具的事實真相。

劇院職員Bretc Watson:「非常震撼的一部影片!關於孔子學校,坦率的說,我以前不了解。我對此感到驚訝與不安。我為影片導演能將這一事實公諸於世感到自豪,欽佩她為維護人權信仰而發聲的勇氣。」

加拿大健康部前公務員Fachnie Ian:「孔子學院是中國當局在向世界兜售,推行他們的黨文化。」

加拿大前律師Peter Lamong:「這個事件很重要。不僅是多倫多的問題,關係到整個加拿大。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這部影片。」

海外華裔表達對孔子學院事件的關注。

電子專業大學生Charley Guo:「這個電影拍的非常好。是對這邊孔子學院內部的一個揭示。確確實實反映了一個很平凡的生活背後,產生的一個很大的陰謀。」

組織者稱,這是本屆電影節最受歡迎的影片。

電影節組織者Zoe Mallett:「今天下午的影片《假孔子之名》是目前電影節最受歡迎的影片,來了這麼多人,讓人感到驚喜。」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