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馬賽2女子遇刺身亡 嫌犯當場被撃斃 IS稱犯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2日訊】法國南部城市馬賽1日發生持刀殺人案,在聖查爾斯火車站外,有兩名少女被刺身亡,嫌犯則當場被擊斃。伊斯蘭國(IS)宣稱這名男子是該組織成員。

事件發生在馬賽聖夏勒車站(Gare Saint-Charles )的廣場,法新社引述目擊者報導,她看到一名男子由袖子裡掏出一把刀,先刺殺一個年輕女子,再刺中另一位女子,在附近巡邏的安全部隊迅即趕到現場擊斃凶嫌。

有目擊者說,這名嫌犯年齡約30來歲,在行凶前曾高喊「真主偉大」。

法國警方表示,2名遇害女子分別是17和20歲,一人腹部中刀身亡,另一人遭割喉殺害。

警方初步調查後,發現嫌犯似乎有幾個身份,並曾有刑事犯罪紀錄。

另一名警方消息人士說,對嫌犯指紋的數位分析顯示他有幾個化名。

對這起攻擊事件,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在推特表示憤怒,並讚許安全部隊的反應。

事發後,法國內政部長科隆趕赴現場了解情況。科隆表示,巴黎檢察部門已將此案作為恐怖襲擊來調查。

法國內政部長科隆:「這可能是恐怖襲擊性質的,但我們現在還不能完全確定。巴黎檢察部門已就此案當作恐怖襲擊,展開地方和國家層面的調查。」

隨後,監督團體賽德(SITE)引述與伊斯蘭國掛鉤的通訊社阿瑪克(Amaq)的阿拉伯文報導:「馬賽刺殺行動的執行者是伊斯蘭國士兵。」


2017年10月1日,在法國馬賽的聖查爾斯
火車站外,有兩名少女被刺身亡。(BERTRAND LANGLOIS/AFP/Getty Images)


2017年10月1日,在法國馬賽的聖查爾斯火車站外,有兩名少女被刺身亡。(BERTRAND LANGLOIS/AFP/Getty Images)


2017年10月1日,在法國馬賽的聖查爾斯火車站外,有兩名少女被刺身亡。(BERTRAND LANGLOIS/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法國持刀殺人案2死 疑似恐怖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