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絡禁止68件事 只為掩護1件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2日訊】旅美時政評論家陳破空先生總結,中共網絡禁令林林總總,都只為掩護「不準批評中共」;如果中國人都看透了,中共的日子就不長了。

10月1日,陳破空在《自由亞洲》發文稱,今年中共當局發布了一系列網絡「規則」和「規定」,總結起來竟有68項禁區,包括:禁止展示酗酒、賭博等不良行為;禁止表現「離奇、怪誕的」犯罪案件;禁止「宣揚奢華生活」;禁止展現「不健康的婚戀觀」等。

這些禁令林林總總,包羅巨細。但所有這些,只為掩護一件事,那就是不準「諷刺中國歷史革命領袖和現役軍隊、公安或司法人員」,也就是不得諷刺、批評、反對中共政府。列出其它67件事,都只是障眼法。

文章指,把不得諷刺中共政府夾雜在所謂「道德價值觀」裡,一方面塑造共產黨的「偉光正」形象,另一方面暗示批評共產黨也屬於「不道德」。

文章認為,其實這68件事中的67件,都為共產黨所擅長,甚至是其專長。舉凡酗酒、賭博、奢華生活、婚外戀、一夜情、交換性伴侶……哪一件不是共產黨的官員和黨員們所熱衷?國內民眾熱議,黃賭毒就是共產黨!

文章還質問,誰是「中國歷史革命領袖」?辛亥革命領袖諸如黃興、宋教仁等算不算?國民革命領袖諸如蔣介石、張靈甫等算不算?針對他們的諷刺,是否就此禁止?

此外,中共當局勒令停止播放許多外國電視節目和未獲許可的國產節目。與之相反地,中共在「規定」中卻強制要求網絡節目製作人,提交製作「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節目計劃。

文章指,這四個「謳歌」的中心也是「謳歌中共」,同樣也是夾雜在另外三個「謳歌」裡,施用障眼法,說東道西,魚目混珠。

文章還說,要當真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那你就準備進大牢。比如,你敢謳歌1949年之前沒有共產黨的祖國?你敢謳歌1989年為中國民主化起而吶喊的中國人民?你敢謳歌那些為抵抗獨裁和屠殺而拋頭顱灑熱血的六四英雄?

其它三個「謳歌」,輕則坐牢,重則喪命。只有一個「謳歌」—— 「謳歌黨」,才能讓你在屈膝爬行中苟且偷生。

文章說,如果一個中國人,看透了68個不準就是一個不準,四個「謳歌」就是一個「謳歌」,那就是個明白人。如果大多數中國人看透了,中共的騙術就不靈了,它的日子就屈指可數了。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