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獄中過中秋 無人探望沒禮物有加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30日訊】韓國長達10天的中秋連休假日今(30)日正式啟動,返鄉人潮和全家團圓的畫面在全國上演。而因「親信干政」醜聞纏身的前總統朴槿惠則需在獄中過中秋,青瓦台因她人在獄中沒法送禮。有韓媒曝光她獄中節日生活:與往常基本無異,不過會有加菜。

中秋節沒收到青瓦台禮物

朴槿惠身著深色便服,29日,在女獄警攙扶下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席「親信干政」案第78場公審,這也是中秋節前最後一次庭審。

韓聯社報導,按照往年規矩,每逢中秋,青瓦台會致贈前總統及其家屬禮物。日前,包括前總統金泳三的夫人、金大中的夫人、盧武鉉的夫人及近日醜聞纏身的李明博,都已收到青瓦台的慰問禮物。

但同樣身為前總統的朴槿惠,青瓦台卻沒給她準備禮物,負責送禮的官員解釋說,「她還在拘留所收押,沒法送。」

青瓦台也說,至於「在鎮壓12·12肅軍政變和韓國5·18光州事件中發生流血事件導致獲刑,已經被剝奪了前總統待遇的全鬥煥和盧泰愚也都沒禮物。」

獄中節日生活無異 但有加菜:玉米和栗子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監獄本部29日表示,出於對在押人員中秋節福利的考慮,將採取提供節日加餐和增加探視日的措施。

從首爾拘留所公佈的菜單,朴槿惠在中秋節當天,早餐可以選擇麵包、果醬、沙拉、湯和牛奶;中午,有雞湯、炒裙帶菜、蔬菜、包飯醬和涼拌蘿蔔絲;晚飯,有味噌大醬湯、豆芽飯、調味醬、海苔和小蘿蔔泡菜。

拘留所表示,中秋節當天可以吃松餅、3日和9日兩天分別可以吃玉米和栗子。

另外,首爾拘留所允許在押人員9月30日和10月2日、7日接受家屬親友探視,但不許律師探視。但探視日增加,對朴槿惠沒有太大意義,因這次過節,她不會有家人來探視。

或面臨延押6個月

朴槿惠自今年3月31日淩晨被捕至今,已經在看守所度過整整6個月的時間。原定於10月16日被釋放並恢復自由之身,但韓國檢方26日再簽發拘捕令申請。

法院將在中秋節過後的10月10日開庭審理是否對她延期拘留的決定。如果法院簽發拘捕令,她的拘留期限將再延長6個月,預定明年4月才能釋放。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