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轟炸機越過北方界線 韓軍緊急待命「緊張爆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30日訊】韓媒消息,美軍B-1B戰略轟炸機與F-15C戰鬥機編隊於23日晚飛越東海北方界線(NLL)以北海域向朝鮮示威時,韓軍戰機和軍艦也在DMZ(非軍事區)以及NLL以南集結待命,應對突發狀況,當時情況非常緊張。

韓國《朝鮮日報》28日引述韓國軍方核心有關人士透露,23日晚,韓軍從多個空軍基地調集F-15K與KF-16戰鬥機,在DMZ與東海NLL附近上空巡邏飛行。同時,東海海軍第一艦隊所屬驅逐艦等軍艦也抵達NLL後方待命。

有關人士表示,韓軍集結如此大規模的戰鬥力,是為了應對美國B-1B編隊遭遇攻擊等突發狀況。

消息指,當時,韓軍聯合參謀本部首腦層在首爾龍山區的地下指揮控制室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在指揮室的屏幕上觀看B-1B編隊衝破NLL,然後在江原道元山以東約300公里上空盤旋示威。

報導稱,當飛機編隊繼續北上,到達咸鏡南道新浦以東100多公里時,控制室內的緊張情緒達到了最高潮。

23日,美國國防部公佈,美軍B-1B戰略轟炸機和護衞機群近距離飛越朝鮮東部公海海域,向朝鮮武力示威。朝鮮外相隨後指責美國「已向朝鮮宣戰」,並聲稱「有權擊落美軍轟炸機」,但沒有公開提及美軍機編隊飛行。朝鮮官媒也對此三緘其口。

據韓國《中央日報》27日報導,韓國情報部門透露,B-1B編隊示威飛行時,朝鮮雷達根本沒有覺察,因此「沒有採取任何應對措施」。美國事後不得不自行公開了B-1B作戰軌跡,以警告朝鮮。

日媒《朝日新聞》分析,朝鮮可能因為國際制裁正在鬧嚴重的電力荒,因此未能及時回應美軍的行動。

《朝日新聞》27日還引述軍方人士分析稱,朝鮮沒有做出反應,可能是為了避免衝突升級而自律。

《中央日報》則認為,即使朝鮮當時做出回應,也無力攔截美軍轟炸機。朝鮮部署在元山的SA-5地對空導彈,最大射程也只有250-300公里,無法觸及美轟炸機,而朝鮮老舊的戰鬥機也不能與B-1B護航編隊中的戰機相抗衡。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