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稅改專注中產 企業稅下調「沒商量」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公布了稅改計劃大綱,要為美國中產階級減稅,促進商業發展。儘管,稅改計劃的細節仍需進一步完善,但川普週四強調,一定會下調企業稅。

川普接受採訪時表示,他的稅改計劃有兩大目標:一是為中產階級減稅,二是拉動商業發展,創造就業。而且企業稅,一定要降。

美國總統川普:我本來想企業稅設在15%,然後再談判,留餘地到20%,但目前20%也是可以的,所以我們設在20%,但這是不可商量的了。

川普週三公布了稅改計劃大綱,把企業稅從35%砍到20%。而在個人方面,也將標準扣稅額提高為兩倍(新:個人$12,000;夫妻聯合報稅:$24,000/原:個人$6,300;夫妻共同$12,600)。

負責本次稅改的官員之一,加里·科恩表示,美國人關心的是,他們能留多少收入在自己手裡。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加里•科恩:如果我們能讓美國家庭,留下額外上千美元收入,意味著什麼,他們能重新裝修廚房,能買輛新車,能帶家人去度假,能提高生活品質,這是我們稅改計劃所做的,留更多的收入給努力工作的美國人。

不過,外界對稅改仍有兩大疑問。

首先,此前有估計顯示,新稅改案會讓美國政府收入在未來十年內減少5萬多億美元,但根據聯邦預算問責委員會(Committee for a 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的最新估算,稅改後經濟基礎的擴大也會增加稅收,但政府收入仍會減少2.2萬億美元。這一點,科恩並不認同。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加里•科恩:我們覺得他們估算得不對,因為估算方式不對,但暫且不說他們對不對,我們堅定相信,該稅改計劃會帶動經濟巨大增長,GDP增長1個點等於帶進3萬億美元。

其次,新稅改計劃能否獲得民主黨人的支持。

週三,民主黨參議員喬•唐納利(Joe Donnelly)與川普共同出席記者會,公布稅改。

週四,民主黨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公開否定川普的稅改計劃對富人有利,並表達與共和黨合作推動稅改的意願。

相對於健保改革,沒得到任何民主黨參議員支持,稅改的開局似乎順利得多。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加里•科恩:我們希望稅改能在10月通過眾院,11月送到參議院,今年年內徹底完成稅改法案。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