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真能擊落美轟炸機? 專家:恐怕有去無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8日訊】近日,美國與朝鮮的緊張情勢再次升高,美國派出戰機飛至朝鮮東方的國際空域,朝鮮發現後並未立即行動,晚一步才派出飛機升空加強警戒,金正恩曾揚言要射下美軍戰機。韓國空防專家表示,恐怕朝鮮軍方的的戰機有去無回。

據報導,美國曾在9月23日派出戰略轟炸機B-1B與F-15戰鬥機,飛至朝鮮東方的國際空域,這次美軍戰機飛越了38度線(NLL),也是近年來美國戰機和轟炸機越過非軍事區(DMZ)前往最北地區進行的飛行活動。但朝鮮卻沒能在第一時間反應,晚一步才派出飛機升空加強警戒,外界質疑此前金正恩狂言要射下美軍戰機,只不過是虛張聲勢。

有分析認為,朝鮮大概是因為近期被制裁,陷入缺電危機,才未馬上行動。韓國匿名政府官員表示,朝鮮目前面臨缺電危機,所以軍方並無法全天候操作雷達。韓國空防專家Park Dae-kwang也表示:「面對日前一系列的國際制裁和石油短缺,我甚至還疑北韓軍方的戰機是否有辦法在起飛後順利返回」。

《路透社》報導稱,目前還未得知朝鮮的技術是否有能力偵測到美軍現代戰機,美軍B-1B戰鬥機飛行於距離北韓東岸的元山約350公里,朝鮮的地對空飛彈SA5射程為200到250公里,雷達的探測範圍為400公里,從上述情況來看,朝鮮完全可以發現美軍戰機,但卻未立即行動,韓國軍方關係人士指出,朝鮮是不會因為避免衝突而按兵不動的。

韓國2016年的國防報告顯示,朝鮮目前約有810架戰機,但是大部分是老舊的蘇聯和中國混血戰機,大多數已無法使用。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朝鮮警告可能會擊落國際空域飛行的美國轟炸機後﹐加大了兩國發生衝突的風險。

韓國的情報機構9月26日表示﹐朝鮮已在距離美國轟炸機和戰鬥機飛越地段最近的東海岸加強了防禦,朝鮮政府這次非常謹慎,已經告訴軍方在沒有事先向上匯報前不要採取任何行動。

目前朝鮮是否攻擊美國戰機還難以斷定。不過,在5月金正恩視察了KN-06地對空導彈系統的一次試射後﹐命令大批量生產該系統。分析認為,朝鮮可能會在走投無路之時,使用核武器來避免速敗。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週在聯合國表示,如果遭到攻擊,美國將徹底摧毀朝鮮。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