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類含抗生素?舊金山市民要知情權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訊】食品安全是民眾格外關注的議題。舊金山市議員希伊日前提出一項法案,要求大型連鎖超市,報告肉類產品供應商使用抗生素的情況。該法案明確表示,民眾有知情權。

9月27號,舊金山市議會公共安全和社區服務委員會就市議員希伊的這項法案,舉行聽證。

舊金山市議員Jeff Sheehy:「我介紹的這項議案是為了改變目前禽肉市場,使大型連鎖超市提供的肉類,讓民眾知道禽肉中是否含有抗生素。」

公共衛生部表示抗生素能預防細菌,但如果過多使用就會產生抗生素耐藥性感染,嚴重的導致死亡,每年有200萬人抗生素耐藥性感染,造成23000人死亡,疾病控制中心(CDC)已將抗生素耐藥性確定為美國面臨的五大健康威脅之一。而為了減少動物的死亡率,美國養殖場在飼料中普遍30種使用抗生素添加劑,並在流入市場的肉類中存留。

舊金山環保局主任Deborah O. Raphael:「那些相同的抗生素被用在奶牛、豬和雞身上,去預防它們的疾病,在美國70%的抗生素是用於牲畜身上,不是被人使用。」

如果這項法案通過,舊金山大型零售商、生肉生產商將需要向環境部門報告供應商的抗生素使用情況,消費者能了解所購買的肉類中抗生素的成分及含量,能有效預防抗生素耐藥性感染。現場多數人表示支持,也有少量人反對,如超市負責人他們覺得這增加了他們的工作量。

舊金山公共衛生局人口健康部總監Tomas J. Aragon MD:「這項舉措將會影響超市,人們會需求沒有含抗生素的雞肉等肉類,那將是一個大的構想,舊金山將成為這個世界上第一個實行的,所以我們很熱衷去推動。」

這項法案預計將於2017年10月3日(星期二)交全體市議員進行第一次投票表决。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