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稅改促經濟 專家:工薪階層受益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訊】關於川普(特朗普)公佈的稅改計劃,專家認為﹐這次稅改的重點就是促進美國經濟成長﹐並讓工薪階層的收入增加。

美國傳統基金會稅收政策專家Adam Michel:「稅改最重要是讓經濟再次增長。目前的公司稅在發達國家中是最高的。」

專家認為﹐川普政府的稅改計劃會讓美國公司稅率低於工業國家的平均水平﹐增強企業競爭力﹐從而帶動工資上漲。

美國傳統基金會稅收政策專家Adam Michel:「最低收入的勞動者獲益最多。企業稅改真正針對的是納稅的工薪族。」

新的稅改計划降低個人所得稅﹐稅務系統也將簡化。

一些分析家擔憂﹐大幅減稅將擴大聯邦赤字和債務﹐但也有人認為﹐這只是短期現象。長期來看﹐減少的稅收將通過總體經濟成長得到彌補。

美國傳統基金會稅收政策專家Adam Michel:「第二就是堵住稅收漏洞﹐去除不必要的稅收抵免。其中一個就是各州與當地稅收抵免。國會可從中發現大筆收入來源﹐從而為廣大民眾減稅。」

相對醫保改革來說﹐稅改計劃更容易獲得支持﹐但專家認為﹐要順利過關﹐共和黨依然需要啟動「預算和解條款」這一工具﹐從而讓法案只需50票支持﹐就能過關。

美國傳統基金會稅收政策專家Adam Michel:「預算和解條款是讓稅改過關的恰當工具。國會可以把精力集中在稅改內容﹐而不是為得到參議院的60票而爭吵。」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