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綠豆湯輕鬆喝 教你綠豆煮開花只需2分鐘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訊】綠豆的表皮堅硬,很難煮爛,要想快速煮爛綠豆,那就要用到技巧了。下面教你2分鐘就能把綠豆煮開花的方法。

方法與步驟

1、清洗綠豆後,將水濾掉一部分,留剛剛沒過綠豆表面的水就可以了。

2、將綠豆放入冰箱冷凍到完全結冰,等想煮綠豆湯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拿出來煮了。

3、等水開了再將豆子下到鍋裡,2分鐘後,綠豆已經開花了,是不是非常神奇呢?

4、剛買回綠豆就想喝綠豆湯,來不及凍綠豆怎麼?也有辦法:可以將洗乾淨的綠豆直接放入鍋中炒一下,水分炒乾後直接在鍋裡加入冷水。熱綠豆遇到涼的水,加快了綠豆表皮的破裂。等水開之後,再煮2分鐘綠豆也被煮開花了!

6、白米粥、小米粥也可以用這個方法,煮出來的粥又滑又綿綢。
煮白米粥大概要用10分鐘左右,不過,可以在冰箱放一小盒一小盒的冷凍米,方便隨時煮粥。喜歡早餐吃粥的朋友,睡前將米洗好放入冰箱冷凍,第二天早上,拿出來就可以煮,既簡單又方便!大家不妨試試哦!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