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戰火一觸即發 里根號航母群將跨越北方界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8日訊】繼美轟炸機編隊飛越朝鮮北方界限之後,有消息稱美軍還將派遣航母戰群逼近朝鮮海域示威。美軍步步緊逼,而朝鮮核挑釁也不斷升級,半島局勢似乎越來越接近開戰的邊緣。

9月27日,台灣《中國時報》報導,朝鮮和美國的隔空互嗆,增加了半島緊張局勢。美軍除了日前派B-1B轟炸機飛越朝鮮東部海域,如今更打算派航空母艦跨越朝鮮北方界線(即美韓實際控制線),向朝鮮示威。

韓國《朝鮮日報》也引述韓國國防部消息透露,如果朝鮮再有進一步的語言或行動挑釁,美軍將罕見的派航母打擊群跨越北方界線示威,並可能在韓國部署F-22隱形戰機及B-2隱形戰略轟炸機,以應對朝鮮威脅。

此前,韓聯社報導稱,美韓將於10月在朝鮮半島海域進行聯合軍事演習,美軍將派出包括核動力航空母艦「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 等航母戰鬥群參演。

9月26日,美國總統川普就對朝鮮動武表示,「雖然是第二選項,但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並警告稱,「如果選擇這個選項,對朝鮮來說將是毀滅性的」。

而面對美國的步步緊逼,朝鮮除了語言上的威脅之外,其軍方行動似乎顯得相當「克制」。

23日,美軍B-1B轟炸機和F-15C戰鬥機機群跨過北方界線,飛越朝鮮東部海域。而朝鮮軍方當時並未有任何動作回應。事後,朝鮮官方也只發表一個聲明,指責「美國已向朝鮮宣戰」。

韓國情報部門指,朝鮮雷達沒有探測到美軍飛機。也有分析稱,朝鮮導彈和戰機根本無力攔截美國軍機,也可能是朝鮮為避免衝突升級而自律。

韓國《中央日報》27日引述來自韓國國情院的情報稱,「朝鮮為了避免發生軍事沖突,正在採取相當強的警戒措施。」

國會情報委員長李喆雨透露,為了避免偶發性沖突,朝鮮指示邊防部隊,對韓朝邊境非軍事地帶(DMZ)發生的情況,「要進行報告之後再採取措施」。

雖然朝鮮軍事行動顯得比較保守,但其不斷升級的核挑釁,卻被視為隨時可能引發戰爭的導火索。

21日,朝鮮勞動黨黨魁金正恩回應川普的聯大演講,發出將採取「史上最強應對措施」的威脅。而朝鮮外相則表示,朝鮮可能在太平洋引爆氫彈。

韓媒分析,所謂「太平洋引爆氫彈」,可能只是朝鮮以正常角度試射洲際導彈的藉口。但無論哪種情況,都可能觸碰美國「紅線」,招來美軍軍事打擊。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