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爾特點名毒品上游 直指台灣竹聯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7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日前在一場演講中,點名台灣是菲國毒品製造來源國,今(27)日又直指毒品來源並非中共,而是來自台灣的黑道組織竹聯幫

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 杜特蒂)27日在菲國司法部成立120週年活動上說:「今天這些毒品是由14K和竹聯幫運作,他們已經控制局面。他們在海上製毒,投丟到菲律賓北部海域,海上漂浮寫有中文字的桶子,實際上就是從台灣來的。」

此前,杜特爾特曾提到,菲國毒品上游可能在中國、台灣。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24日已提出聲明,強調台灣是菲國的反毒夥伴,而非毒品來源。

菲律賓媒體報導,杜特爾特今天則明確點名菲國毒品主要來源,直說「現在(菲律賓)的毒品,一直是由香港14K(香港三合會)、竹聯幫操作的。」

杜特爾特說,「他們在公海上製造『沙霧』(Shabu),然後把毒品丟到海裡,你們可以在第一行政區那邊看到,一個個寫著漢字的空箱子,那實際上是來自台灣的,全部都是。」

他說,現今的菲律賓就是竹聯幫的客戶,「我要很遺憾的說,在某種程度上,華人,但我並不是指國家和人民,他們大多數都真的是從事這個行業。」

杜特爾特進一步形容,竹聯幫接管了中國人的運作,而菲律賓已成竹聯幫的附庸國。他形容菲國有4成鄉里地方已被毒品滲入,已成為毒梟之國。

但他也澄清,不是全部的中國人和台灣人都在做這樣的勾當。

杜特爾特表示,販毒集團已經國際化,菲律賓成為毒品流入美國的轉運站。他也呼籲美國在毒品問題上與菲律賓合作,「美國必須與菲律賓密切合作,特別是在這個嚴重的問題上。」

他再次向毒販高聲放話:「如果你敢摧毀菲律賓的未來,我會毫不猶豫地殺掉你們。」

馬拉坎南宮27日上午向媒體公布杜特爾特致詞的全文紀錄。菲律賓主流媒體如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菲律賓星報(Philippine Star)、馬尼拉時報(Manila Times)和DZMM廣播電台晨間新聞,都引述杜特爾特的說法作報導。

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也重申政府立場,肯定菲律賓政府希望加強打擊毒品犯罪的決心,外交部也將持續與內政部及法務部共同增進與菲律賓政府有關部門的合作,期盼消滅跨國毒品犯罪。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