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遊客車窗被砸 舊金山要租車公司預警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訊】近年來,舊金山砸車窗盜竊案成上升趨勢,特別在是觀光景點,遊客租賃的汽車成為劫匪的目標。週二(9月26日),市議會修訂警方條例,要求租車公司提醒遊客,下車時隨身攜帶貴重物品,鎖好車門。

9月26號的市議會上,議員一致通過修改警方條例,要求舊金山國際機場及市內的租車公司向遊客提供貼示,提醒不要將貴重物品遺留車內;同時限制車輛內張貼租車公司的廣告,以避免被犯罪份子輕易識別。

舊金山大學刑事司法領導國際學院主任Anthony Ribera:「我猜測租車不到所有被砸車輛的50%,但修改條例能起到任何作用的話,這不錯。」

舊金山旅遊景點眾多,而攜帶很多物品的遊客車輛也成為犯罪份子覬覦的目標。舊金山大學刑事司法領導國際學院主任里貝拉(Anthony Ribera)指出,砸車案件屢禁不止,其中加州2014年通過的47號提案是片面助長這類犯罪活動越發猖獗的一個主要因素。

舊金山大學刑事司法領導國際學院主任Anthony Ribera:「加州通過的47號提案,將重罪降低為輕罪,讓罪犯提早出獄,為某些種案件製造了麻煩。不幸的是,很多人利用這一提早出獄繼續從事犯罪活動。」

根據警方公布的罪案數字,舊金山2017年上半年共發生17,970起車窗被砸盜竊案件,而實際數字會更高。由於很多個案因為嫌犯已經離開,因此警方並不會派人員到場偵破。據統計,警方只成功逮捕過300人。

舊金山大學刑事司法領導國際學院主任Anthony Ribera:「一般說來,要減少犯罪的話,需要有步驟的進行。比如警方的策略,與租車公司和地區檢察長辦公室合作。如果各方都做一些努力的話,就會起到防止犯罪的效果。」

不過對於遊客來說,到舊金山旅遊,為避免損失,財物和貴重物品最好隨身攜帶。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