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安全 川普新旅行禁令含朝鮮等八國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日簽署了新的旅行禁令,限制朝鮮及委內瑞拉等八國公民入境。將在10月18日生效。美國最高法院週一也取消了對原有旅行禁令案進行聆訊的計劃。

(9月24日)週日簽署的這份公告,是在川普政府為期90天的旅行禁令到期后,采取的最新行動。新禁令主要針對那些拒絕与美國分享信息,或者沒有采取必要安全預防措施的國家。

相對於原有旅行禁令,公告中增加了朝鮮﹑委內瑞拉和乍得三國,而將蘇丹解禁。

移民研究中心政策主任Jessica Vanghan﹕「各國的危險因素不同,委內瑞拉的問題是一些政府官員不願分享信息。而對朝鮮,我們則完全沒有外交關係。」

為保護美國安全、防范恐怖分子,川普政府在1月份推出第一版旅行禁令,影響到7個穆斯林國家,同時暫停難民入境。但該禁令受到批評而被法院叫停。3月份,川普發佈了修改版旅行禁令,覆蓋6個國家(伊拉克被排除),又被叫停。6月份,最高法院允許修改版本旅行禁令生效,但是豁免那些跟美國有實質關係的訪客。

過去90天內,美國政府重新審查﹑並與各國分享了有關入境安全的基准要求。

移民研究中心政策主任Jessica Vanghan﹕「很有積極意義的是,川普政府的審查過程取得了成果,美國政府官員可獲得很多不同國家的更多信息與合作。」

川普週日在推文中說,「讓美國安全是我的第一優先。我們不會允許無法對其進行安全審查者入境。」

雖然目前對於新的旅行禁令 還有不同聲音﹐但對總統川普來說﹐嚴格審查入境者背景﹑強化邊境安全﹐這是完全無庸置疑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