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推遲新健保投票 共和黨仍不放棄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今天的新唐人全球新聞。美國共和黨廢除奧巴馬健保的新法案,因為至少有3名共和黨人表示反對,而不得不被迫推遲投票。國會共和黨表示,會繼續努力廢除奧巴馬健保。

「我們做出決定,我們票數不夠,要推遲這場投票。」

本財年共和黨廢除奧巴馬健保的最後希望,格雷姆-卡西迪(Graham-Cassidy Bill)法案,只能承受丟失2張黨內票,但目前已有至少3名共和黨參議員堅決反對,而不得不推遲投票。

「我要的是徹底廢除奧巴馬健保,現在還不是我要的。」

「奧巴馬健保有很多問題,真的需要修正,但我很清楚,格雷姆-卡西迪法案不是答案。」

廢除奧氏健保是川普和很多共和黨對選民的重要承諾,但因為參議院共和黨的意見總是不統一,而無法在本財年結束前的9月30號完成夙願。

「廢除和替換奧氏健保總會實現的,但我們對個別所謂共和黨真是很失望。」

新法案的起草者之一格雷姆(Lindsey Graham)表示,希望將他的健保法案與即將進行的稅改法案綑綁在一起,進行投票,以再次嘗試廢除奧氏健保。

不過,多名國會共和黨領袖反對這樣做,認為這會給稅改法案的通過,增加風險。

參議員詹姆斯•蘭克福德(Sen. James Lankford)則建議,健保與稅改應該分開做,但同時進行。

「我們會繼續推動,民主黨朋友可能說,我們給他們兩黨合作的機會,現在有這個機會了。」

美國媒體認為,參議院共和黨的健保改革屢屢挫敗,結果直接反映到了週二阿拉巴馬州的參議員初選中。

共和黨選民並不中意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熱衷的路德•斯特蘭奇(Sen. Luther Strange.),而是右翼立場相當強硬的羅伊•摩爾(Roy Moore),兩人的民調差距達16個百分點(Moore 57, Strange 41)。

不過,川普(川普)並沒有優先選擇羅伊•摩爾,這是因為摩爾的保守立場相當激進,川普擔心他會在12月與民主黨的決選中因此失敗。但川普也表示,如果摩爾在初選中勝出,也會全力支持他。

外界認為,本次阿拉巴馬州的參議員選舉,是共和黨明年中期選舉的重要參照。

週二晚,川普還會來紐約,在著名的法式馬戲團餐廳,出席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募款晚宴,為共和黨2018年的中期選舉籌備資金。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