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交通壓力 舊金山開啓公車出行週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訊】9月25號中午,在舊金山市政廳前,開啓了今年的公車出行週活動。鼓勵市民為緩解交通壓力多乘公車出行,來看報導。

現場伴隨著一陣熱烈的掌聲,舊金山市議員佩斯金(Aaron Peskin)宣布今年的公車出行週啟動。從9月25日到10月1日,今年的公車出行關注在三個方面:Muni、Bart和Caltrain。

舊金山交通局局長Edward D.Reiskin:「Muni運輸非常乾淨,很多車輛是零排放車輛,車輛排放沒有污染,是一條非常清潔的方式運送大家到城市中出行。」

在這一週裡將會有眾多的活動,比如分享我為甚麼乘坐公車出行的故事,分享自己乘坐公車時的照片等,主辦方希望建立公車出行的社區,讓大家相互交流,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網站查詢http://sftransitriders.org/transitweek/。

市議員Jeffrey Gee:「很多人並不想開1個小時,45分鐘的車,交通很擁堵,他們可以更放鬆,他們可以完成工作,可以打電話,可以做更多事乘坐公車。現在加州火車每天運送6萬人。」

根據大都會交通委員會(MTC)近日發布的報告顯示,舊金山灣區交通擁堵狀況持續第4年惡化,工作日駕車族平均擁堵時間比2010年增加了近80%。連續4年,灣區交通擁堵程度不斷刷新紀錄。而在公車乘坐人群中,華人和華人學生比例很高。

舊金山公車乘客聯盟主席Thea Selby:「中國人中特別是那些只能說一種語言的人,是公車乘坐人群中的重要一部分,還有很多中國學生,他們也常乘坐公車在舊金山出行。」

今年是舊金山第二年發起公車出行週的活動。鼓勵市民為了緩解擁擠的交通和乾淨的環境,多選擇公車出行。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