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印軍擬為戰機建造加固掩體 防重型炸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6日訊】日前,有外媒報導,出於對中、印或有一戰的擔憂,為加強印度軍方的防衛能力,印度政府已同意在印中邊界的機場修築加固飛機的掩體。

據英國《每日快報》9月23日的報導,印度國防部將支出大約7.5億美元在靠近印中邊境的機場為戰機建造下一代的先進掩體。這些機庫可以抵禦最多908公斤級的重型導彈和炸彈直接命中。

報導表示,有關在印中邊境機場為戰機修築加固掩體的提案,最早於2015年提出,在近期印中邊界對峙事件發生後,印度總理辦公室大力支持該提案。


出於對中、印或有一戰的擔憂,為加強印度軍方的防衛能力,印度政府已同意在印中邊界的機場修築加固飛機的掩體。(網絡截圖)

印度議會一個防務委員會曾抱怨:「印度空軍本來就缺少飛機,更糟的是甚至沒有加固掩體來保護現有為數不多的飛機。」

這份提案要求加固的掩體位於列城、拉達克和東北的多個邦,覆蓋多個沿著印中邊境新建成的軍用機場。

今年夏天印中邊境的洞朗地區發生兩軍對峙事件後,外界擔憂這兩個都擁有核彈的國家一旦開戰,隨著緊張局勢升級,就可能會導致毀滅性的後果。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