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卡崔娜颶風 災難中朋友即家人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訊】在哈維颶風中,有很多溫暖感人的故事。12年前的卡崔娜飓风時期也是如此,其中居住在重災區新奧爾良的一位華人母親,舉家來到休斯頓避難時,就獲得了當地居民Sarah的幫助。

大休斯頓地區居民Sarah DeMerchant:「休斯頓及周邊所有的旅店都滿員了,我得知她們要到流浪漢收容所去。我一想到,小學年紀的三個女孩兒要住在流浪漢收容所,心情就很沉重。我決定為她們全家打開家門,一共9個半人,有個人當時懷孕了。我只是希望,這一家人能待在一起,共渡難關。」

Sarah儘量讓這些朋友感受到家庭的溫暖。讓她們有自己的私人空間,隨便吃冰箱裡的東西,小孩子們也進入到休斯頓的學校讀書。他們還一起迎接了小嬰兒的誕生。而Sarah自己的生活,也因為這個大家庭的到來,變得更加精彩。

大休斯頓地區居民Sarah DeMerchant:「Rachel(華人母親)廚藝很棒!每天我停車時,在車道上就能聞到食物的香氣。這感覺非常棒,回家聞到食物香氣,而我不是那個做飯的人。在孩子的學習時間或家人時間,我們互相關注對方對待孩子的習慣方式。家人遊戲時間,一起看演出。一起做這些事情。」

左鄰右舍也非常歡迎這個來自新奧爾良的大家庭,並經常跑過來詢問,需不需要食物或者衣服等等,這讓Rachel一家倍感溫暖。12年後的今天,Rachel一家已經有了全新的生活,現在住在佛羅里達州。

這次哈維颶風中,您或朋友是否也有一些值得珍藏的故事呢?歡迎聯繫我們,通過電視分享給所有休斯頓的華人。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