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新旅禁 朝鮮等8國公民入境受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日(24日)簽署新的旅行禁令,對包括朝鮮和委內瑞拉在內的8個國家的公民入境美國進行了新的限制。禁令將於10月18日起生效,未來6天內還將公布對入美難民的限令。

此前的90天旅行禁令於9月24日到期,經過檢討後,川普政府採取最新行動。新的旅行禁令,移除蘇丹,同時新增朝鮮、委內瑞拉及乍得(查德)以及先前的伊朗、利比亞、敘利亞、也門(葉門)和索馬利亞等共8國公民全面或部分限制入境美國。

其中朝鮮和乍得公民全面禁止入境美國,委內瑞拉則限於政府機關官員和他們的家屬。新禁令將於10月18日生效。

這份布告說:「朝鮮在各方面都不與美國政府合作,且未能符合所有訊息共享的要求。」

美國行政官員說,新限制也適用於沒有採取必要的安全防範措施的國家的公民。

此前,美國第一版的旅行禁令影響7個穆斯林國家(包括伊拉克),當時川普說,這份禁令是保護美國安全、防範恐怖分子所必要的。該禁令也暫停難民入境,但受到批評後,被法院叫停。

川普3月份再發布一份修改版本的旅行禁令,覆蓋了6個國家(排除伊拉克),但是也被法院叫停。6月份,最高法院允許修改版本的旅行禁令生效,但與美國有實質關係的訪客獲得豁免,即該訪客可證明其有「與美國境內某個人或實體存在真實關係的可信說法」。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鏈接: 川普簽署新旅行禁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