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選 總理默克爾料四連任

【新唐人2017年09月24日訊】德國大選星期日(9月24日)開始投票,預計由現任總理默克爾領導的保守派將會獲勝,贏得第4個任期。

默克爾已經擔任德國總理12年,她在這次的選舉中爭取獲得第四屆任期,並且維持她所屬的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CDU)在議會的最大黨地位。

基督教民主聯盟的最大對手是目前與之組成聯合政府的社會民主黨(SPD)。

由馬丁•舒爾茨(Martin Schulz)領導的社會民主黨競選主題是社會正義,政策包括將最高稅率從43%提高到45%,大量投入教育資金等,配以舒爾茨的個性化方式,使社會民主黨在精選初期的民調很受歡迎。

不過,自9月初以來,社會民主黨的民調一直停滯在20%左右。同時反對移民的右翼民粹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AfD)的民調卻上升了兩個百分點,達到13%,成爲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第一個有望進入議會的極右翼黨派。

選民凱瑟琳:「我的觀點是德國需要做的事情很多,但很多人只是抱怨什麼都不做,在民主國家,人們有自己的觀點並說出自己的觀點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來投票。」

選民卡雅:「投票時一件很棒的事情,我有三個孩子,對我來說為我的孩子塑造未來很重要,這也是我投票的原因。」

票站從德國當地時間8時(格林尼治標準時間6時)開放至18時。

第一個出口民調預計在投票站關閉後很短時間便能出爐。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