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起江澤民 朝鮮收買中共親朝派研發核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4日訊】對於朝鮮不顧安理會多輪制裁,一再以核武挑釁國際社會之舉。有分析指,平壤多年來收買和培植了專吃朝鮮飯的親朝派,尤其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上台後,親朝派開始水漲船高,使他們在黨內鬥爭中舉足輕重,這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吃定中共的王牌,也是他敢於膽大妄為的本錢。

旅美民运人士魏京生刊發評論文章說,眾所周知,朝鮮這個小流氓的背後站着一個大哥,這個陰險的大哥就是中國共產黨。時常可以看到西方國家為了韓國和日本的安全,不得不和中共討價還價。這個印象已經被媒體和公眾固定化了。

不過,最近幾年有所變化,特別是在金正恩上台以後,有了根本的變化。

金正恩上台以來,為了說明他這個太子出身的皇帝,不再能夠接受寄人籬下的屈辱地位,而是要向背後的大哥爭奪領導權,要平起平坐了。於是,決定玩弄一些花招,干出他的父親和祖父不敢干的冒險賭博。

金日成和金正日時代,這場賭博的主線,是在中共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之間玩平衡。不斷拉近和美國之間的關係,來刺激中共並樹立他在國內的權威。同時動搖美國公眾輿論對他的暴政的敵視,希望減輕以至於消滅對他的政權的威脅。

評論文章說,但是金正恩顯然沒有他祖父和父親的智慧。

他的祖父和父親在中蘇兩國之間玩平衡,確實玩出了很大的成果。兩國競相援助使得那個時期的朝鮮經濟發展速度遠高於中蘇兩國,與韓國的競賽中縮小了差距,穩固了共產黨的統治基礎。甚至韓國也加入了這個競賽中,使得朝鮮獲得了大筆的意外之財,同時軟化了韓國人民對暴政的敵意。

朝鮮金家日成、正日兩父子還日思夜想發展核武器以自保,甚至作為統一朝鮮半島的威懾工具,而國際社會的反對,在金家人看來一錢不值,在蘇聯垮台,俄羅斯困難時期,中共第一代領導人死得差不多之時,平壤開始試探着發展核武器了。

評論文章說,中共第一代的共產黨人,其它方面很壞,但至少還明白,如果在家門口培養出一個核武器國家,那是你自己的麻煩,就像給流氓鄰居送去一把槍,可能會打到別人,但也可能打到你自己。


2004年,
江澤民與朝鮮已故獨裁者金正日相擁。

江澤民上台後親朝派水漲船高

但在江澤民繼承大位之後,朝鮮收買培養的親朝派開始水漲船高,到了可以說得上話的地位。中朝兄弟友誼從口號變成了政策。就是在這個時間點,朝鮮在中共的幫助下開始研發核武器和導彈技術,同時也在幫助中共繼續進行戰術核武器試驗。

這時期的朝鮮導彈,基本上是中共導彈的複製品,連牽引車都是中國型號。

評論說,江澤民以為可以對朝鮮的核武器開發進行有效控制,以為朝鮮會安於充當小兄弟。所以特意設計出所謂的六方會談,為朝鮮發展核武器爭取了時間。

當朝鮮可以自主發展核武器後,它就對中共利用朝核問題詐取外交利益的做法不滿意了。它想在中美之間榨取更多利益,所以拒絕六方會談,一再試探和美國單獨談判。

而金正恩上台後,沒耐心繼續周旋,認為完成核武器發展,迫使全世界承認他的核國家地位,才是他繼續訛詐的充分條件。

再拖上幾年,甚至不過一兩年,金正恩的願望達成之後,他會做什麼呢?

評論認為,金正恩會壓迫韓國,一步步地走向半島統一。到那時日本和韓國必然在美國的默許之下,迅速發展自己的核武,進行對等威懾。台灣也有理由發展核武了。

一圈核國家包圍着金正恩這個核瘋子,爆發核大戰的幾率大大提高,當核瘋子難以為繼,四處尋找訛詐目標時,中共是他核訛詐的最佳目標。

評論說,即使日、韓、台不擁有核武器,在美國的核保護傘之下,金正恩也不敢隨便訛詐,而俄羅斯他也不敢惹,於是中國就成了他唯一可以施展拳腳的對象。多詐出一些錢財,是最起碼的目標,流氓也要生存嘛。


現任江派三常委張高麗、張德江、劉雲山,均與朝鮮高層「淵源極深」。(AFP/Getty Images/大紀元合成圖)

朝鮮與江派高層關係密切

此前,就有媒體報導,長期以來,朝鮮金氏政權一直受江澤民、周永康、曾慶紅為首的中共江派操控,江派要員與朝鮮高層密切互動。如江派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劉雲山出訪朝鮮時,都受到高級別接待。

1989年6月,江澤民在當上中共總書記後,對外出訪的第一個國家即是朝鮮。那段時間中共因為「六四」鎮壓而在全世界被嚴重孤立,除了朝鮮外,幾乎再沒一個國家願意讓中共黨魁到訪。

江澤民對金日成表態,永不辜負朝鮮。在江澤民掌權期間,中共對朝援助約15億到37.5億美元。江派掌權期間,負責朝鮮問題的是中聯部,也是中共最神秘的情報部門之一。

比如朝鮮有閱兵,通常由中聯部的主管去,或者和朝鮮關係密切的江派官員去。

已入獄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2010年參加朝鮮閱兵時,是與金氏父子「唯一同台的外國人」,最近這幾年則改由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出席。

劉雲山2015年參觀朝鮮閱兵時,站在金正恩旁,劉雲山訪朝的消息是以中聯部而非外交部名義公布。

據報,朝鮮也是江派人馬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失敗後的退路之一。

外媒還曾披露,周永康「泄露黨和國家機密」罪涉及朝鮮,他將原朝鮮二號人物、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2012年8月訪華期間,與胡錦濤密談以金正男取代金正恩的內容透露給了金正恩,導致親中共的張成澤在2013年12月被處決,其黨羽被清洗。

分析指,朝鮮問題禍起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集團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中共江派親朝派不清理掉,朝鮮核問題難解。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