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窮學生果腹 洛大學員工年捐近50萬

【新唐人2017年09月23日訊】洛杉磯社區學院今年6月公布,在校近23萬學生中,五分之一無家可歸,三分之二沒有足夠食物。而位於蒙市的東洛杉磯社區學院,為緩解窮困學生的處境,號召全校員工捐款

社區學院一般被視為去往大學的中轉站,由東洛杉磯社區學院轉學到加州州立大學的人數,在全加州114所社區學院中排名第五,然而這裏的學生卻面臨食物短缺。

東洛杉磯社區學院校長Marvin Martinez:「在我們學校的大部分學生來自低收入家庭,調查發現,大概每五個學生中,就有兩人每天只能吃上一到兩頓飯。」

然而這一現象在洛杉磯的九所社區學院都十分普遍。65%的學生營養不均衡,60%的人經常食不果腹。為了緩解窮困學生的食物缺乏,東洛杉磯社區學院員工決定捐款

東洛杉磯社區學院校長Marvin Martinez:「我們學校的所有員工,每個月都會從自己的薪水裡捐出20美元。這樣每年捐出近50萬美元。」

校長表示,不少學生為了買到教科書,不得不省下買食物的錢。因此,學院號召兩千多名員工少買幾杯咖啡,把錢捐給貧困學生購買食物。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