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車將上路紐約 市府徵集試點區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訊】現在社會上共享經濟快速發展,就連紐約市也想跟上腳步,究竟有什麼新政策呢?一起來了解。

記者:「這些是大家熟悉的紐約市共享單車,你有沒有想過,汽車也可以用來共享。現在紐約市交通局推出一項新的計劃,希望讓紐約人可以體驗共享汽車。」

紐約市交通局還在審核合作的共享汽車公司,並計劃參考費城、西雅圖、加拿大等城市,而交通局認為共享汽車計劃可以減少市民在汽車費用上的負擔。

紐約市民Victoria Senn:「我會想要租一小時的車。」

波蘭遊客Bardek:「可能會比出租車便宜,所以很好。」

紐約市民Sydney King:「如果租車費便宜大家用它,而沒開自己的車,我覺得這樣很好,因為車流量會減少。」

這項計劃將設置專用的共享汽車停車位,設置的區域包括曼哈頓上城、皇后區傑克遜高地(Jackson Heights)、牙買加、布魯克林威廉斯堡以及紅勾等14個區域,這對時常找不到停車位的紐約客將是一大福音。

紐約市民Katy Timlin:「(在紐約)沒車比較容易,所以共享汽車可能會有幫助。」

不過有民眾擔心,共享汽車的停車位會侵佔已經很緊張的路邊停車位,也有民眾直言不需要共享汽車。

紐約市民Preston:「我寧可搭Uber或出租車,感覺比較容易。」

目前紐約市交通局正在搜集民眾意見,希望市民能上網(http://nycdotfeedbackportals.nyc/nycdot-carshare-pilot)選擇自己想要的共享汽車地點,並預計在今年底開始試行兩年。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