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原書記王三運被雙開 「板臉哥」被移送司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3日訊】9月22日,中共官方通報,中紀委對中共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衞生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甘肅省委原書記王三運的「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決定給予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通報指,王三運違反「政治規矩」,「四個意識」淡漠,消極應付「重大決策部署」等。

資料顯示,王三運,1952年12月生,山東單縣時樓鎮曹馬村人。自2001年起,王三運曾先後任中共共青團貴州省委書記、貴陽市委書記、貴州省委副書記、四川省委副書記、福建省委副書記、安徽省委副書記等職務。2011年12月升任甘肅省委書記。

今年4月1日,王三運和另外3名省委書記——海南羅保銘、山東姜異康、黑龍江王憲魁同日被免職,這4人均被視為江派鐵桿。

王三運被免職後退居二線,轉任人大閑職。三個月後的7月11日,王三運落馬接受審查。

王三運被指與令計劃關係密切。據稱,王三運通過關係搭上令計劃,在自己主管過的地方,最終取得令的充分信任,雙方結為同盟。

而令計劃被曝曾與江派馬仔周永康結盟。港媒報導,中共內部通報指,令計劃、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和徐才厚等人曾多次「非法聚會」,圖謀不軌。

2013年2月3日,新上台不久的習近平視察甘肅渭源縣,時任省委書記王三運陪同。央視《新聞聯播》播放的一場景顯示,習近平在一戶貧農家探望時,手拉着老農,抬頭望向屋頂。老農則一臉驚恐地回頭看王三運,後者板著臉,瞪着老人。因此,王三運被民眾戲稱為「板臉哥」,引發網絡熱議。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