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談判僵局 英國首相佛羅倫薩演說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訊】在新一輪脫歐談判之前,英國首相特雷莎· 梅週五在意大利佛羅倫薩發表重要講話,希望通過對未來英國與歐盟夥伴關係的展望,打開雙方談判的僵局。

為了打破脫歐談判的僵局,英國首相特蕾莎梅,週五,在歐洲歷史名城,意大利的佛羅倫薩發表演說,闡述英國脫歐計劃。這被看作是脫歐談判開始至今,特蕾莎·梅的最重要講話。

特蕾莎·梅選擇在意大利的佛羅倫薩演講,代表她希望英國在脫歐之後,還繼續與歐盟保持密切關係。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們將會離開歐盟,但我們不會離開歐洲。」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們非常希望成爲你們(歐盟)最強大的朋友和夥伴,伴隨着歐盟與英國的同步繁榮。」

在週五的講話中,特雷莎·梅提出了一個爲期兩年的過渡計劃,即在英國正式退出歐盟後,給雙方一個兩年的過渡緩衝期。

她同時強調,在軍事、外交、領導安全合作等領域,英國的政策不會發生改變,同時會繼續堅定維護歐洲鄰國的穩定、安全及繁榮。

由於英國與歐盟的前三輪脫歐談判一直陷入僵局,因此原定本週進行的第四輪談判也推遲到下週展開。

新唐人記者韓旭、舒雅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